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看不知道600字作文

不看不知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看不知道

 北京市 崇文區定安里小學四年級(3)班 張羽弛

  這學期我們課本里有一篇關於魯迅小時侯的課文,題目是《三味書屋》,今天“十一”放假,爸爸媽媽帶我參觀了魯迅博物館。

  課文上說魯迅的書桌上刻着一個小小的“早”字,提醒自己上課別再遲到了,我一直以為他刻得“早”字是像划痕一樣粗細,也就橡皮那麼點兒。看了魯迅的書桌以後才知道,原來這個“早”字刻得很粗、很深,大概像我的拳頭一樣大。魯迅小時侯的字就寫得非常工整,都可以和電腦里的楷體媲美了!爸爸說如果我認真練字,也能像魯迅的字一樣好看。

  我知道了“魯迅”是他的筆名,他的真名叫周樹人,除了“魯迅”這個筆名之外他一生還用過140個筆名呢!比如:小孩子、謀生者、周樹……,多得我都記不過來了;此外,我還知道了魯迅先生是1881年出生於紹興 ,他這一生曾經到過南京、日本、北京、廈門、廣州、上海等地,1936年在上海病逝;我還知道了魯迅有兩個弟弟,大弟弟叫周作人,小弟第周建人……

  最後,我們還參觀了魯迅在北京的故居,這兒是個非常幽靜的小四合院,裡面有兩棵魯迅親手栽種的白丁香,後院還有一棵大棗樹,樹上結了很多馬牙棗,我們嘗了嘗,味道還真不錯呀!

  通過此次參觀我知道了許多課上沒有講到的內容,而且還有一些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樣的事情呢。看來什麼事還是親眼看過之後會更明白,有時間同學們也來看看吧!

不看不知道 標籤:不知道作文 我不知道作文 不看作文 看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