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殤·胡楊淚500字作文

殤·胡楊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悠然的白雲被燥虐的旱風撕扯成飛散的翎羽

  當浩瀚的沙海被偶爾的駝鈴裝飾成滄桑的古畫

  當苦難的身軀被鋒利的雷電抽打成昂首的骷髏

  當呻吟的幽靈被凄迷的月光揉搓成金黃的沙粒

  我們終於聽見了那是天地交響樂中一段最悲壯的旋律。

  驀然回首,一片繁榮,一片輝煌,一片古國文明在被霓虹描畫的幻境中交織,升華,回蕩。曾經的家園是遍地的胡楊和金黃的麥浪。

  曾經,有一位蹣跚孤獨的老者在他的蔭庇下休憩,他親眼目睹一個曾輝煌一時的樓蘭古國是如何在歷史的長河中消逝的。他永遠不會忘記是人類的罪惡讓他的朋友一個一個倒下,是人類的罪惡讓這裡曾經“風吹草地見牛羊”的和諧景象銷聲匿跡!

  天昏地暗,飛沙走石,一個三千年不朽的生命,他的堅忍和慘烈似鮮紅的血液鑄入生命的年輪。黑夜的流沙無情地鑽入着這裡最後一棵飽經滄桑的胡楊張裂開的傷口。

  他只有沉默,強忍着肉體的疼痛,在心中大聲咆哮石破天驚,無奈的抽泣。

  他就這麼赤裸裸地站在荒漠之中,乾枯的樹枝掙扎着伸向湛藍的天穹,絕望地祈求着什麼!但他是在祈求什麼?是祈求人類的保護還是祈求想要放棄三千年漫長的生命輪迴?

  三千年的等待,三千年的痛苦終於在無聲的抽泣中絕望地倒下。

  初三:流年



殤·胡楊淚 標籤:胡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