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些夢想1100字作文

給自己一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們都說,我們是沒有夢想的。

  是啊,我們要夢想幹什麼?每天無憂無慮地仰望天空,不是很好嗎?

  我是一顆樹。一顆住在一個小鎮上的樹。每天看着小鎮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聽着人們談論最近發生的事情,無憂無慮,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就足夠了。夢想什麼的,我才不需要。

  不久,一對父女搬到這個小鎮上來。那個小女孩有着水靈靈的大眼睛,煞是可愛。

  每天,那位父親接小女孩上學、放學,放學后,他們就會到我這兒乘涼,和鎮上的人聊天。有時,遇到推着車子買棉花的人,小女孩就會撒嬌,搖着他父親的手要他買。

  吃着棉花糖的小女孩,一臉是幸福。

  一個小午,他們又來乘涼了。在我的樹陰下,小女孩躺在父親的大腿下,獃獃的望着我。“能夠在這兒乘涼,真是幸福啊!對吧,爸爸?”小女孩突然開口,還是那一臉幸福的表情。

  我的心裡一顫,一個念頭悄悄的浮上了心頭。

  我要快點長大,長出更多的葉子,讓小女孩能舒服的在這兒乘涼!

  這就是夢想嗎?

  我可是每天努力地進行呼吸作用、光合作用、蒸騰作用,努力地把根伸長一點,再生長一點,努力地吸收大地的養分。雨天來時,我努力地用葉子承接許多雨滴,讓他們順着樹榦流到樹根……

  這樣的日子,充實而又快樂。想象小女孩那一臉幸福的表情,心裡也蕩然着喜悅。

  我們樹,也是有夢想的。我也有要守護的東西。

  暴風雨來臨了。

  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下,風肆意地奔跑着,吹得我的葉子“沙沙”直響。

  一道閃電劃過,把天空劈成兩半,我身邊的草兒們害怕得瑟瑟發抖。

  又一道閃電在我眼前劃過。

  好疼!鑽心的疼!我昏睡了過去……

  “哇,好慘啊……可惜了這麼好的一棵樹……”人們的議論聲吵醒了我。眼前,是一堆殘缺的樹枝,黑黑的,散落一地。唔……傷口好疼……

  圍觀的人群里,小女孩緊握着他父親的手,仰望着我,小嘴緊抿着。

  我也是有夢想的……我要活下去……

  努力地把根伸長,再伸長,努力地用剩下的樹葉製造養分,努力地儲存更多的養分……

  葉子一片一片地掉落。秋天到了。小女孩仍然每天都到這裡,卻少了很多笑容……

  開始下雪了……

  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裡,小女孩拉着她父親的手對着我燦爛地笑着。

  夢醒后,已經是春天了。我熬了過來。長出的新芽,在陽光下顯得特別嫩綠。小女孩的笑容一點一點地多了起來。

  我也是有夢想的……

  夏日,長高了一點的小女孩在我的樹蔭下吃着棉花糖。他那一臉幸福的表情,耀傷了我的眼睛……

  原來,有夢想的感覺,是那麼美妙。

  給自己一些夢想,找到屬於自己的奮鬥的理由,懷抱期待邁向明天……

  廣東中山民眾鎮民眾中學初三(二)班初三:吳嘉穎



給自己一些夢想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一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