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請留步,漸漸遠去的森林》讀後感1500字作文

《請留步,漸漸遠去的森林》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請留步,漸漸遠去不久前,我讀了《請留步,漸漸遠去的森林》這篇文章,腦中突然出現 了很多我們人類不敢想象的問題--假如有一天地球上的樹木全被子人伐光, 那地球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人類又怎能活下去?這篇文章主要以亞馬遜 河流域的森林為例,說明了現在森林所受到的巨大破壞。經過人們長期的肆 意砍伐和破壞,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從以前蔥鬱變成現在的稀疏。不僅亞馬 遜流露的森林遭到如此之大的破壞,而且更多的地方,更多的森林也是同樣 受到了破壞,以至對人類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威脅。 

森林,幾乎所有的野生哺乳動物都離不開它,包括人類。森林巨大的作 用首先表現在調節氣候:1公頃闊葉林一天可以吸收一噸二氧化碳面而釋放 出0.73噸氧氣。其次,森林還能降低氣溫:大片的森林猶如一張綠色的網, 把吸收到的太陽光能通過光合作用轉變成為動物可以利用的食物能量。還有 森林在地球水循環的過程中起到不可磨滅的作用:樹木通過蒸騰作用把土壤 中的水分輸送到大氣中,從而導致雨,雪的形成,促進水循環。其次,森林 是陸地上環境自凈能力的依靠,是降低噪音的好武器。空氣中存在很多的細 菌,從而導致很多人生病,很多動物死亡,要改變這一切,少不了的一大因 素就是種植樹木。另外,森林因具有蓄水,防風等諸多方面的能力,在維持 生態系統的平衡時起到決定性的作用。森林還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防止大地 沙漠化…… 

然而人類真是恩將仇報,不停地去砍伐樹木,破壞大自然。據調查全球 樹木的覆蓋率約達30%,美國大約達36%,加拿大也大約有30%之多,而中國 卻只有9%,還不到美國和加拿大的一半,可是很多人還不知道要保護森林。 記得以前在家鄉,農村裡人們因為不懂得環境污染的嚴重性,常常到山上去 砍伐樹木,有一次,我問他們:“你們每次都這樣砍,難道不怕樹木被砍光 嗎?”他們給我的回答卻是:“我們這時的樹木多得是,根本不用人去種, 它自己會長起來的,不砍不是更可惜嗎?”?quot;是啊!對於那些不懂得隨便砍 伐樹木是一種破壞環境行為的人來說,不砍樹就是一種消費,就會覺得很可 惜。然而對於我們知道破壞樹木是危害環境的一種行為的人來說,這簡直是 一種破壞,一種對大自然的嚴重破壞。我真恨不得把自己的想法一下子說給 他們聽,可是正當我要開口時,我看見原先站在我身邊的幾位高大魁悟的大 漢都跑向一輛滿載木材的車,我知道他們又開始了自己的工作。我望着他們 的背影,腦中卻突然出現了一幅恐怖的畫面:我看見了我的故鄉--有着世界 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那裡青山環繞、碧波蕩漾、藍天、白雲……一個沒有 被污染的地區,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然而這一切卻突然變成了寸草不生的 大沙漠:天是那麼的蒼黃,到處都充滿了死得沉寂,在那沙漠中,我還看見 了那幾位大漢,他們都被沙漠給埋起來了……森林遭受着如此之大的破壞, 難道它就不能有一點反抗嗎?難道它就不會來報復我們人類嗎?太可怕了! 希望這種景象永遠只是我的幻覺,永遠不要成為現實。 

以前在我家鄉幾乎從沒有發生過水土流失,然而這種現象現在已經越來 越普遍了。不單我家鄉如此,還有很多地方也常有這種現象發生。亞馬遜河 流域的森林曾一度被作為全球熱帶雨林的典範,但經過許多年的肆意採伐和 時常發生的火災的破壞,如今這裡剩下的森林資源已經不足開發前的十分之 一,今天的亞馬遜河實際上已是瘡痍滿目的。想到這裡,我真擔心我的故鄉 --青藏高原,也會重蹈亞馬遜河流域森林的覆轍。不過還好我國已經制定了 《森林保護法》。正巧,前幾天我接到父親的電話,我問他關於那邊森林的 一些情況。他說:“現在政府不允許大家去砍樹,所以最近已經沒有人去砍 樹。”這使我感到很安心,但我們並不能光靠《森林保護法》,因此我們每 個人都要去保護它,珍惜它。 

朋友,為了我們的世界不變成大沙漠--置一切生靈於死地的恐怖的大沙 漠!大家一起行動,請留住漸漸遠去的森林吧! 

的森林》讀後感

《請留步,漸漸遠去的森林》讀後感 標籤:遠去的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 熱鬧的森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