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離我們遠些吧》——日本地震觀后感1000字作文

《讓離我們遠些吧》——日本地震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在學校,老師給我們看了兩段關於日本大地震的視頻,令我記憶猶新。

  3月11日14時46分日本本州島發生里氏9.0級大地震,這使旅遊資源得天獨厚的歷史悠久的古城——仙台,一下子面目全非。公路被震開了一條條深深的裂縫,一個年輕的工作人員一不小心,墜入其中……許多人家破人亡,無家可歸,甚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這次大地震引起了高達10米的海嘯。海嘯彷彿是一個無惡不作的惡魔,它讓海水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無情地吞噬着這個城市;海水衝垮了大壩,一間間屋子浮在深深的海面上;一輛輛殘缺不堪的小車被強烈的海嘯沖翻,海水玩弄着小車,捲起巨浪,百輛小車被淹沒……那像毯子一樣覆蓋農田和街道的海嘯,那為躲避海嘯倉皇逃生到機場頂樓的乘客,讓人看了揪心。

  仙台附近有一個溫馨的小島——貓島。雖然島上的居民還不足100人,但這裡卻是名副其實的貓的天堂,就連房子都是貓咪形狀的。貓島在此次地震中被海嘯淹沒了,貓島成了美麗的傳說。幸好島上的人們和貓咪都幸免於難,我不禁默默地為島上的所有生命祈福……這次大地震和海嘯遇難人數已經達到6911人,失蹤了兩萬人。

  雖然天災人禍無可避免,可是,這也與我們息息相關。最近幾年,經常會發生地震,海嘯,而且越來越頻繁。地殼每天都在運動,為什麼以前這些很少,那是因為那時我們的環境很好,人與自然也很和諧。如今,我們老是想着如何發達,如何強大,卻忽略了我們的生存環境。其實,這次地震也是一個警鐘,它在提醒着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要大量無節制地抽取地下能源……這樣不僅會造成災難頻繁,極端的氣候變化,還會破壞我們的生存環境……我們天天在說要環保,可是,又有幾個人真正地在做呢?工廠煙囪里的滾滾黑煙像張牙舞爪的惡龍向我們撲來;馬路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車輛的喧鬧聲震耳欲聾;人們為森林脫掉了綠衣裳,那象徵生命的綠色沒有了,那生機勃勃的綠色沒有了;原本一塵不染的道路上垃圾隨處可見,白色塑料袋迎風飄舞……這就是我們的環保嗎?因為我們在破壞環境,所以,環境也在懲罰着我們。

  現在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空氣污染了,水姑娘的衣服髒了,綠山伯伯也成了禿頭……以前大家過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太平生活不也一樣開心嗎?如今大家好像過的也並非快樂。

  保護能源,做好環保,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讓災難離我們遠一些吧!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讓離我們遠些吧》——日本地震觀后感 標籤:日本地震作文 地震觀后感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