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博物館遊記1200字作文

博物館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早聽聞國慶期間市裡的博物館將有書畫作品展,國慶日當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就懷着期待前去參觀。

  館前立了一幅宣傳畫,讓我知道這次書法作品的主人是唐桂文先生,他是市裡有名氣的書法家。進到一樓,這裡平常就布置着書畫,不過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二樓,就徑直往上。時辰尚早,館里多是常駐在此處的書畫家,我聽着自己一步一步登上樓梯的腳步聲,感覺格外孤獨,也格外緊張。終於,我踏上了那片充滿靈氣的地方。

  闖入眼眸的是熱情的陽光,除此之外還有牆上情態各異的書畫作品。它們有梅蘭竹菊傲然獨立,有雲繞千山緲然峭壁,也有十八羅漢普渡尊者,更有輕舞飛揚的書法字作。這是一間很大的房間,可是有那些迷人的書畫,卻讓人覺得看再多也看不夠,放再多也嫌小!作品除了在四牆上繞了一周,在中間立出的柜子上也找到落腳的地方。如此,廳里就形成了一個“回”字形空間,我從左壁開始,慢慢沿順時針看去。一幅野壁蘭花圖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眼球:在無形的風中,它的長葉是多麼地飄逸靈秀,一汩清流直下更襯得它洒然自樂。我看着它,思緒就如風中舒展的蘭葉飄飄蕩蕩,心懷又像嘩嘩流水奔到白雲繚繞的遠方。聽見了嗎?蘭與溪流的唱和,那是一支多麼自在的歌兒呀!游過西施浣紗的荷池,品過肆意留影的行草書法,我又站在綿延的長城古壁上送昭君出塞。風沙迷眼中我仰望雁行斜飛,蒼涼的琵琶聲在烽火殘煙后斷續地傳來,那位頭戴風巾眯眼凝視遠方的女子,你是否在留戀那難割難捨的鄉土?……“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我看着這一首浩然大氣的《正氣歌》,耳畔不免響起金玉不屈的錚錚之聲,文天祥的詩詞帶着他的一片丹心流傳後世,這幅書法也格外的端正大氣。

  正當我沉醉於朱亭柳畔,一陣喧鬧聲將我喚醒。原來是一群低年級的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風風火火地進來了,他們拿着自己的小手機在廳里跑來跑去,瞪着書畫里的獅子老虎大叫:“哇,厲害啊!好厲害!”像一群嘰嘰喳喳的小鳥,自由又快活。閃光燈的眼睛不停眨啊眨,我的眼睛也不停晃啊晃。“我來寫一筆!”一些小朋友還圍在唐桂文先生身邊,擼起袖子抓着毛筆,準備大展身手!大家笑個不停,笑聲像海浪涌滿了展廳,流出了窗外。

  別了這方墨香天地,我又到一樓偏廳參觀了真正的“歷史博物館”,這裡有石器時代的工具、漢代的串珠、宋代的瓶,也有近代我們桂平金田農民起義的資料文物。昏黃的燈光籠罩着一件件無言的文物,整個展館就像一本書頁褐黃的古舊老書,裡面記載着塵封的歷史。我看到農民起義軍用過的衣、刀、藤盾、炮,一瞬間彷彿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威風凜凜綉着“將軍”二字的錦帽,被歲月沉澱的鐵黑雙刀,我更強烈地體會到那時的人拼殺時的勇猛氣概。與展櫃中線條流暢的沉鬱古刀對望,我心裡也生出一絲歲月悠悠的無窮意味。

  回家的路上,小城市特有的喧嚷繁華和陽光一起映在心上,我像從一個世界走出來,又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在現在社會中,建一個博物館真的是件好事,它能讓我們去體會古老的文化,品味現實生活中難尋的一份厚重。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那些靜默卻附有靈魂的物件吧!

  初三:劉潔慧



博物館遊記 標籤:博物館遊記作文 博物館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