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博物館遊記600字作文

博物館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爸爸帶我去參觀了宣化博物館,使我見識到了許多的名勝古迹以及悠久的歷史文化。

  我們買票后,首先去了一廳。進入屋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縮小比例的模型城池,旁邊寫着六個大字——宣化明請城廓,反映的是宣化明清時期的城市輪廓,以及當時的各種古城建築。裡面有文清宮、玉皇廟、米市街……。再往裡是百姓安居的地方,旁邊則都是城牆。以及東、南、西、北四個不同方位的城門。

  再往裡走,就是一排排陳列文物的櫥窗了。就見其中一個櫥窗里陳列着一個和足球差不多一樣大的蛋。看了下邊的文字介紹,才明白這是遠古時期的鴕鳥蛋,在2004年剛剛出土。接下來,又看到的是古人們利用武器捕捉野牛時的情景,而那時野牛的角,足有一隻豬的大腿那樣粗。而其中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裡面介紹的翁葬——就是用2、3片較大的陶瓷作成翁棺,裡邊是空的,把死了的嬰兒或小孩放進去,然後再埋在地下,大多都埋在居民戶附近。爸爸在一旁聚精會神的看,而我卻在走馬觀花。不一會兒,就到了二廳,走着走着一個貌似木乃伊的木頭小人把我迷住了,仔細一看介紹,原來是古時候的夫妻死了后合葬存放骨灰的東西。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個被箭射中的戰俘的頭骨……。不知不覺中,我們就來到了第六廳,第六廳主要介紹的是解放以前的落後面貌以及當時的火車、汽車等和改革開放以後宣化的新發展和新變化。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間,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博物館到下班的時間了,我們不得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六廳。

  博物館真有趣,它不但給我帶來了樂趣,還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讓我體會到了其中深厚的文化積澱。

  張家口市宣化區鼓樓小學六年級:魏宇飛



博物館遊記 標籤:博物館遊記作文 博物館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