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科技博物館遊記900字作文

科技博物館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一長假的第一天,我和媽媽去科技博物館遊玩。我們先去看了球幕電影《神奇的宇宙》。走進放映廳,我看見裡面的銀幕是半球形的,好大啊!跟普通的電影銀幕很不一樣。開始放映了,電影里一團團星雲、一顆顆恆星撲面而來,浩淼的宇宙星空看得我眼花繚亂,簡直如同身臨其境。通過觀看電影,我還了解到了許多關於星系和行星的知識,真是大開眼界。

  接下來,我們去了博物館的另一個基地??娛樂風洞中心。這是國內唯一一個對外開放的娛樂風洞,是很多跳傘隊經常來集訓的地方。今天,我也要象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樣,體驗在十多級颱風的吹動下,在空中漂浮飛行的感覺。

  在二樓我跟着教練學習了幾個基本的上升下降的動作,領到了宇航服,頭盔和防風鏡,穿戴完畢,就來到三樓的大廳。在大廳的中央是一間八角形的小房子,空間不大,但是很高。房子的牆全部是玻璃的,可以很清楚地看見裡面的情形。這個就是風洞的飛行艙了。我湊近看,看見飛行艙的地面是一層彈簧,下面黑洞洞的,有風吹上來,牆上的液晶顯示屏顯示此時的風速是16。8米每秒。聽講解員姐姐說,一會兒人進去了風速就會達到40到50米每秒,相當於17級颱風呢!我有點惶恐,不知道等會兒我進去了會怎樣。

  等了十幾分鐘,教練來了,該我進去了。工作人員把飛行艙的門拉開,一陣狂風吹來,伴隨着呼嘯的風聲,我趕緊伸手去捂耳朵,遲疑着不敢進去。媽媽和工作人員在旁邊鼓勵我,我終於鼓起勇氣走了進去。剛把門關上,我就感覺雙腿離地,“飛”起來了。我急忙伸手想抓住一樣東西穩住自己,卻一個側翻,變成面朝上的躺姿了。教練急忙把我翻了過來,叫我用標準的跳傘姿勢。我努力尋找平衡的感覺,剛穩定地浮在空中,教練卻把我往上面一推,我飛到了二樓的高度,好高啊,一陣驚慌,身體失去了平衡,我一頭栽了下來,教練趕緊把我接住,抓住我的手讓我在空中漂浮。驚慌中我忘了教練說的只能用鼻子呼吸的囑咐,用嘴巴呼了幾口氣,感覺到好悶,但還是堅持着,兩分鐘了,教練把我送出了艙門,

  我在旁邊把飛行服脫下來,等接下來的幾個人玩過了,還觀看了教練的專業表演。只見他在小小的空間里上下翻騰,飛出很多花樣,真是身輕如燕。想來在真正的太空艙里,失重狀態下的宇航員就是這樣的吧。表演結束,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娛樂風洞中心。

  這次去科技博物館遊玩,不但開心,還增長了我的勇氣和知識,真是叫人難忘啊!



科技博物館遊記 標籤:博物館遊記作文 博物館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