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蘇州博物館遊記800字作文

蘇州博物館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剛走到西北街段,就望見遠處有一粉牆黛瓦,古色古香,卻又不失現代氣息的幾何形建築——蘇州博物館!這就是貝聿銘老先生所鍾愛的“小女兒”嗎?我們加快了步伐,想要一探究竟。 

 到了!到了!新館與毗鄰的拙政園、獅子林等園林名勝形成了一條豐富多彩的文化長廊。新館正門口的步行街南側為河畔小廣場;楊柳依依,桃花燦燦。廣場兩側修復了古色古香的沿街古建築,集書畫、工藝、茶樓、小吃等公眾配套服務於一體,為前來旅遊的中外遊客提供了便利。 

 剛進大門,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園林式花園,池塘、小橋、假山、亭台交相輝映,恰到好處的組合在一起,讓人不得不佩服貝聿銘老先生的鬼斧神工。 

但這讚歎馬上又被詫異所取代——我們走入了西部主展區,首先看到的是國寶級文物真珠舍利寶幢。1978年,在蘇州瑞光寺塔第三層天宮中發現,為北宋遺物,距今一千年左右。真珠舍利寶幢外形精美,選材名貴,工藝精巧,是北宋人民智慧的結晶。她靜靜地端坐在玻璃罩內,彷彿訴說著吳地的千年輝煌。 

 同樣身為國寶級文物的五代秘色瓷蓮花碗則給人以神秘感地多。這種瓷蓮花碗,碗為直口深腹圈足,盞托形狀如豆,盤口外翻,束腰,圈足外撇。碗身外壁、盞托盤面和圈足均飾重瓣蓮花,如淺浮雕狀突起。它的釉色滋潤內斂,捩翠融青,呈現出玉一般的溫??感。所謂秘色,各人說法不一,有的說是青瓷統稱,有的說是翡色之意……。究竟是何意也不是你我所能講得清楚的。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接下來的文物更是層出不窮,書齋陳設、玉器擺設、服飾……這般精美的東西,今生得以一窺,真乃人生一大幸事也! 

 忠王府。曾經驍勇善戰的忠王李秀成的府邸;曾經被李鴻章稱讚“平生所未見之境也。”江南最大的古戲台就在這裡。玻璃櫃中陳列的髮飾、戲服美倫美煥,令人痴迷。紅鯉、池水、古木、青竹構勒出一幅美麗的花園春景水墨畫。 

 蘇州博物館,美麗,安詳,豐富。

蘇州博物館遊記 標籤:博物館遊記作文 博物館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