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濕地博物館遊記600字作文

濕地博物館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濕地博物館遊記 

  星期四,老師突然“發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星期五下午學校組織去濕地博物館! 

  回到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地說:“我早就聽別人說那個地方不錯,值得一看。” 

  星期五下午,同學們都早早來到學校,好像晚一秒鐘就坐不上車似的。那幾輛接我們的大車終於來了!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坐上了車,行程不算太遠,大家一路說說笑笑,一會兒就到了。 

  進了博物館,講解員先帶我們去了電教廳,在那裡,我們欣賞了影片——猛禽歸來,它講的是鷹的故事。同學們都說拍的不錯,但我覺得不如《人與自然》精彩。 

  出了電教廳,講解員就帶我們上了二樓。在二樓有一個生態廳,進了生態廳,就聽見有鳥叫聲,在悅耳的鳥鳴聲中,我知道了有紅地毯景觀、蘆葦景觀和草地景觀。景觀中還布有野鴨、白鷺、天鵝、黃鶯等鳥類的標本,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好戲還在後頭”這話說得可真不錯。我本以為生態廳是最好的地方了,卻沒有想到還有更好的——生物廳! 

  進入生物廳,那可真是大開了眼界,裡頭有很多我聞所未聞的生物:扁腦珊瑚、夜光海螺、鹿角芽、藍翡翠、菊花珊瑚、雪狐……其中最有意思的就要數扁腦珊瑚了,它是乳白色的,為什麼要叫它扁腦珊瑚呢?因為它那獨特、奇怪的花紋,不經意地一看,還真有點像大腦呢!其次就是菊花珊瑚,它的顏色跟扁腦珊瑚的一樣,不過就是花紋跟扁腦珊瑚的不一樣…… 

  通過參觀,我充分了解了家鄉的自然資源,增強了熱愛家鄉的思想感情,同時受到了愛護大自然、珍惜鳥類、保護環境的教育。

濕地博物館遊記 標籤:博物館遊記作文 博物館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