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作文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周六早上,我觀看了于丹老師的感恩教育講座,其中大樹與調皮的小男孩的故事,對我的觸動很大。

  從前,有個孩子喜歡在一棵大樹下玩,他每天都來,可有一天,小孩愁容滿面地對大樹說:“你看別的孩子都上學了,每天都有好玩的玩具,可我沒有。”大樹說:“你把我結的果子摘了去賣,你就有玩具了。”以後,孩子只有秋天才會來到大樹下。過了幾年,小孩長成了青年,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有房子了,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砍了蓋房子。”又過了幾年,青年變成了中年人,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漂洋過海了,作為中年人我也應該到別處去看看。”大樹說:“你可以把握的樹榦砍了做成獨木舟。”中年人把獨木舟推進海里走了。漸漸的,中年人長出了一根根白髮,他來到樹樁前,樹樁說:“我已經是一個沒有用的樹樁了,你更不會理我了吧。”他說:“不,現在我只想陪你一起曬太陽。”樹樁開心極了。

  這個人的一生都在像大樹索取,而大樹所要的回報僅僅是他的陪伴。大樹就像我們的父母,都是無私的,為了兒女,給予他們所有的一切。

  百善孝為先,我平常對父母索取的多,對父母的體諒少,常常因為飯菜不可口就大發脾氣,由於父母不答應我的要求就大哭大鬧,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架勢,現在我知錯了,應對父母懷感恩之心,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孝心常在。

  山東濱州博興縣第一小學三年級:李思毅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 標籤: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 感恩教育作文 中小學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