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孤獨是你回家的理由嗎1000字作文

孤獨是你回家的理由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孤獨是你回家的理由嗎 

  明朗的光亮,一束束剎那散開,路過的野花為它點綴,鐵路上的石頭為它增彩。連平時支支響的鐵路木條也為它歡唱。一火車用獨一的聲音詮釋着它的到來,火車上的旅客用他們無二的話語展現出他們到下一個站點的希望。 

  只有一位旅客,他 很孤獨。一眼望過去,就像一顆在人間的水珠子,企盼着下一個美好的希望——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他的一隻手彷彿都能抓住一隻成年的雄公雞。這隻手就像地球的模型,看起來醜陋,卻有着世間最樸實的力量。這隻手到那裡都人們感覺到礙眼, 似乎到那裡 就象抓雞一樣讓那些母雞們四處躲藏。幾個小時,他沒有說一句話,人們不明白為什麼,也不想知道。 

  乘務員熱情友好的對他說:“先生,您要看報紙嗎。”他很為難,因為他不認識字,他連自己名字都不會寫,看報紙那就像雞在吃狗骨頭。可是表明自己的痛處,車上的人眼會從正眼看他到斜視。他只好用他那隻大手搖動一下,一表自己的不需要。 

  “下一站到!”廣播里用親切的話語講出來,他興奮極了。還沒有幾站要到家了。他說了句:“俺要回家了!”全場的人們用驚訝的斜視看他1秒后,十根手指指向了他,二十根手指指向他,更更多的手指指向了他。並用他們雞言狗語議論着。這位旅客從此沒膽再抬頭了。但是他還是微笑了,即便他受到了那麼大的侮辱,他還是低下頭,微微笑了起來。他轉過頭看窗外,直直看着火車頭最前的風景,心底暗暗興奮。 

  離開了一年,他終於回來了,回到鄉萬家裡。一到那裡就 走遍全村,用自己熟悉的語言說用他不熟悉的外面世界,講給熟悉的人們聽,他的話言語,從一張開始就沒停過,沒有一句不熟悉的語言,沒有一個動作是繁榮城市的,沒有一句是不關心村裡,鄉里,鎮的那些樸實老百姓的。見到一位不認識的人,他上去問他有什麼要幫忙的。見到一群小孩在完耍,他也富有童心的去和他們一起玩耍。見到旅客來此遊玩,他熱情的用家鄉的語言來介紹家鄉的一山一景,一水一石。現在的他是千年不動的石頭,風花變成隨風飄動的沙子。 

  回到家,終於回到最熟悉人的地方了。終於,回家自己一生開始的地方——家。這裡每一樣東西都沒有變,變的只有 他和父母。一看到父母,他用一年都沒有說出口的問候語。 無數的思念,變成了---咚一聲跪到父母面前,對他們說:“爸、媽,辛苦了,兒回來孝敬您們了。”樸實的行動真實的心裡,樸素的話語。 

  離家一年的苦,思家的一年的累,都化成與家人,與老鄉們一起過日期的歡樂。沒有了。有一天, 別人問:“孤獨是你回家的理由嗎?”

孤獨是你回家的理由嗎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等你回來作文 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