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百折不饒的小蜘蛛500字作文

百折不饒的小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空是那麼藍,像被刷過一樣,白雲在“天海”里悠閑地“散步”。今天是星期天,大家都在休息,只有一隻不起眼的小蜘蛛,它正在一個牆角全神貫注地織網。 

  已經有好幾天沒下雨了,森林天氣預報員也說今天會下大雨。果然不出所料,烏雲來幫太陽接班了。小動物們躲的躲,跑的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會兒的功夫,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小蜘蛛的網剛織好,就被豆大的雨點砸破了一點邊,小蜘蛛心想“還好,能頂得住!”可是還沒等小蜘蛛多想雨點是越下越大,一眨眼就把蜘蛛網打得支離破碎。 

  大雨過後,太陽露出一絲笑臉,動物們又出來活動了。小蜘蛛看着那張破網它沒有一絲灰心,又開始全心全意地織起了網,這次它更加投入了。可是老天爺似乎在考念它,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霎時又颳起一陣逛風,把樹枝吹得東倒西歪的,沙子也漫天逛舞。小蜘蛛呆立一旁不知所措了。可它沒有半點的退縮與放棄。稍等風一停下,它又一次開始織網。這時小喜鵲飛來同它說:“小蜘蛛別織網了說不定還要下雨呢!”可小蜘蛛卻堅定的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愚公移山、精衛填海不是都成功了嗎?”小喜鵲慚愧地飛走了。 

  小蜘蛛風雨無阻、日日夜夜地織網,終於織好了一張漂亮的蜘蛛網。它沾沾自喜地坐到了網上沐浴着陽光。

百折不饒的小蜘蛛 標籤:小蜘蛛作文 美麗富饒的家鄉作文 富饒的家鄉作文 美麗富饒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