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與心的交流------助人500字作文

心與心的交流------助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可能有人會想,自己的開心、快樂、無憂無慮才是真正的享受,如果小孩子這麼想,還好說,因為他們對這個社會了解得很少,對人心的揣測也不夠準確,但隨着時間的變化,我們能認識到,人與人相處最美好的畫面就是互相幫助就是臉上流露出的真心的笑。這種笑只有在那個瞬間,才能毫無保留的顯示出來。 

  助人是享受,只有在助人的時候,才是心與心的交流,看到我們的一點幫助能令他人那樣的幸福,我們也會被傳染,那種幸福就叫做“享受”。 

享受的含義有很多,包括有形和無形,物質上和精神上的享受,要達到享受的最高境界就是精神上的滿足,有很多物質上的東西在人們的眼裡都不如看到別人那被幫助后的那一刻的喜悅。助人不僅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做人的標準,所有物質上的東西只能滿足我們暫時的需要,而更多時候,我們在意的是精神上的美感,若干年以後,讓我們回憶,我們可能記不住那一瞬間的物質滿足,但一定會記得那次助人後的無比興奮的感覺,那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心情。 

  助人並不難,而助人後享受快樂的程度直接取決於助人的過程,有一個好的、令人回味的助人過程也不難,只要用心去幫助、去關愛、去理解他人,用心和他人做朋友,用心去解決他的難處,整個過程下來,就會發現原來助人真的很開心,我們才會悟出“助人是享受”。 

  助人是享受,讓我們把這種享受進行到底吧!

心與心的交流------助人 標籤:心與心的交流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與心的橋樑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