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與心的不同600字作文

心與心的不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學的歌聲在耳邊迴響,跟着旋律哼着……卻怎麼也跟不上上拍子,這也就算了,反而越哼越“離譜”引得旁邊的同學嘲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五音不全……

  站在停車牌下,等待着公共汽車的到來,其實心已經屬於對面商店裡的那些糖果。蘋果味的、葡萄味的、草莓味的,眼花繚亂,最重要的是有我最喜歡的橘子味!好想買啊!!1摸摸口袋,才知道資金不夠。

  突然,一個“奇異”的景觀吸引住了我的視線。一臉破舊的三輪車緩緩的行駛着,車上坐着兩個身材肥胖的母女,悠閑地吃着東西。再一看駕駛員,天啊,駕駛的居然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爺爺!他咬着嘴唇,賣力的騎着,可想而知,他要承受多大的“包袱”可他的衝勁總是那麼猛,似乎所嚮往的世界就在前方。

  我們的學校在陡坡上來的馬路旁,就連大哥哥大姐姐們也要用盡吃奶得勁爬上陡坡,何況這個消瘦的老爺爺呢?好幾次,我與父母想坐三輪車來我學校參觀,可那些車夫不是說騎不上去,就是說要多給點錢才可以。無奈,我們商量了一陣,還是決定不花那冤枉錢。

  如今,我居然看到了這不可思議的一幕,我驚呆了。簡直不敢不相信着事實。我想,一定是老人的子女不孝順,才是老人要受這份罪,本因該在家中享清福的啊……

  迎面走來一個挺着“將軍肚”的老爺爺。正在享受着手裡樂呼呼的肉包,笑眯眯的往前走。“這才是辛福生活啊”我低聲說著。

  為什麼同樣是“播種人”收穫的卻截然不同的果實呢?等我長大了,一定不讓父母餓着、凍着、悶着,定然讓父母的生活天天都是有滋有味的!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心與心的不同 標籤:心與心的交流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與心的橋樑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