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人物的“成敗”500字作文

小人物的“成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愛因斯坦經常拒絕畫家為他畫像,可有一次他改變了態度。一位畫家請求為他畫像。愛因斯坦照例拒絕,“但是,我非常需要靠這幅畫所得的錢的啊!”畫家懇切的說。“噢,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我當然可以做下來讓您畫像。”故事影射出的不僅僅是愛因斯坦的同情心,我想那個畫家也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愛因斯坦拒絕那麼多人,偏偏讓他為自己畫像呢?如果說這是畫家的心裡話,我不得不被他的坦率打動;可如果這是一種方法,那麼畫家一定仔細揣摩過我們的問題的前半部分!他知道,讓愛因斯坦有所觸動的不是花言巧語,而是坦率的直陳。這就是問題的答案。 

愛因斯坦喜歡坦白的人,而我們今後要面對的形形色色的人又要如何應對呢? 

我們不難發現,達到目的的方法不只一種,正所謂“條條大道通羅馬”,為目標執著努力的人我們敬佩,可又有幾人能夠持之以恆?我們在學校也不難發現,努力學習的人一定當行出色,但佼佼者並非都是埋頭苦讀的人,他們就像那位畫家,不用過多唇舌,只是選對了方法,就可以應對自如。 

如果沒有聰慧的天資,過人的毅力,就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當面對事情時,要先想后做,即使這樣會浪費一定時間,精力,但總比走到一半才知道走錯了路,才發覺是死路好得多! 

人生,不過是一次旅行,成敗也取決於路線的不同,目標的分工。即使不能到達天堂,沿途的風景也一樣美麗,只要能利用能利用的,想到該想到的,做到該做到的,一樣可以成功!

小人物的“成敗” 標籤:小人物作文 小人國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 小人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