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爸,你給我的承諾800字作文

爸,你給我的承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話在前頭,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

  那天他和往常一樣,如風箏般高高興興地跑出了門口去找人玩了,望着草色入簾,苔痕上階,他覺得無比愉悅,當然,他還記得媽媽說過的,要小心那些講奇怪語言的人,

  哦,對了,那年他十歲,爸媽都是農民,

  二

  他生性好玩,在學校總不聽老師的話,不免經常考試不及格。

  他爸脾氣大,有時見他考試不好,便要揮手打他,但他媽媽又總是站出來勸住——每次想起這件事,他都覺得心驚膽跳。

  這不,那天他又考不及格了,出門前對父親鄭重地許下了承諾——我以後再也不上課搞小動作了,好好學習,像孫總統一樣做個有用的人……

  可剛跑出家門,他又如脫籠之鵠,忘卻了煩惱以及,他所說的承諾。

  三

  他不喜歡那些漂亮外衣,說著奇怪語言的人,

  他問父親,那些人是哪裡來的呀?

  父親總是板起面孔,叫他別問那麼多事兒。

  嗯,反正別理他們就行啦。

  二胖的父親是個酒鬼,村裡的人都知道。這不,他又醉醺醺地走在大街上了,那搖搖晃晃的身軀像是被人打了幾十棍似的。

  不過今天他的神色好像有點慌張,連走都比平時慢了很多。

  他也沒像什麼,一蹦一跳上學去了。

  四

  他回來了,因為在路上遇見了好多同學,他們都說今天停課了,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家裡,發現父親和母親的臉色很難看,也就不敢去問他們,‘今天學校停課了,就放學了。’說完便跑去院子里看含羞草去了。

  玩了一會兒,他看見父親在笑着看他,眼裡閃爍着愛意。他感到高興極了。父親對他說了幾句話后,他便跑回裡屋去了。

  五

  他永遠忘不了那天說的話。

  ‘兒子,我們玩個遊戲吧?’

  ‘好啊。’

  ‘爸爸出去一下,你在屋裡躺着,天黑時我來找你,就像捉迷藏一樣。’

  ‘去吧去吧,別偷看哦。’

  他父親去了以後,再也沒有回來。

  多年以後

  ‘爸爸,你欠我的一個承諾,還不了了。’

  ‘我原諒你了。’

  ‘我以後也會好好尊重承諾的。’

  那年,是1942年8月。

  初三:謝康立



爸,你給我的承諾 標籤:我的承諾作文 永遠的承諾作文 愛的承諾作文 你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