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美在內涵800字作文

美在內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麗”是一個神聖的字眼。 

  世人誰不希望自己美麗?然而美麗的內涵,你是否知道呢?如果你認為美麗的意義就是模特的三圍、影星的臉蛋和貴婦人的衣飾,那你錯了。美麗的內涵應比這更豐富。美麗是聰明才智,美麗是自然純樸,美麗是無私奉獻。 

可以說:外表美是暫時的,內在美才是永恆的。 

  眾所周知,春秋時候,越國有一位絕色美女西施。她被送入吳國10年,卻從未忘記過自己的祖國。她巧妙地把吳都姑蘇的防禦地圖疊成一朵白花,托前來為她治病的叔伯帶回越國,這使越軍及時改變作戰計劃,最終滅了吳國,而西施不僅擁有美貌,而且擁有頭腦和一顆愛國的心,這是她千古流芳的一個重要原因。 

  容貌俊俏、身材窈窕是美,自然純樸、精神富有更是美。一天,我走在街上,看到一個女孩,穿着潔白的連衣裙,懷抱一摞書,飄飄搖搖地穿過十字路口。當時,我的一個反應是“她好美呀!”仔細看時,她的相貌並不美,美的是她身上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使得路人向她投去欣賞的目光。她是布衣平民,但她額上有精神貴族光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有一位出身名門的小姐,她出於一片愛心,從事當時被視做低級的護理工作。每天晚上,她手提一盞油燈,在4英里長的營區挨間探視傷員,她的到來,給戰士們許多的安慰,她被稱為“提燈女神”。她就是弗洛倫斯•南丁格爾小姐。她為現代化護理事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她去世了,但在世人心中,她永遠是美的化身。她的名字成為護理事業的最高榮譽,並永遠受到人們的愛戴,因為她的一生都在無私奉獻着。 

  朋友,你正為自己的容顏自慚形穢,那麼,我要告訴你:“美麗”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它比“可愛”多一分端莊,比“俊俏”多一層高貴,比漂亮多一種豐滿,她比所有的這些詞都多一層精神的光環。 

  高爾基說過:“外表美只能取悅一時,心靈美方能經久不衰。” 

  朋友,當你認識了美的內涵的時候,你就擁有了永恆的美麗。

美在內涵 標籤:美在內心作文 內涵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