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內涵800字作文

內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間有許多形容詞,可以分配給各種不同的顏色,如紅的熱情,綠的清爽,藍的空靈,金的燦爛……,風格迥異,五光十色,然而有那麼一個色彩——白,白色怎樣形容?一片空空,是否有些單調?其實,白色也有豐富的內涵。它表現着一種偉大,但偉大的具體,偉大的普遍,因此,卻顯出了平凡。若將這平凡剖析了看,卻足以讓最絢爛的色彩俯首稱臣,自愧弗如。

  我說的是每一個在辛勤工作着的老師。

  老師,生命中必然與白色相連。每一堂課都有兩三支粉筆從白色的柱體變成了粉末。老師握着粉筆,一面講,一面在黑板上留下一條一條的白色。那曾是如此複雜的智慧結晶,從老師的心中到黑板上,卻成了簡簡單單的白色,簡單的深刻。

  每一個老師的辦公室必然少不了一條毛巾,用來清除手上和衣服上的白色。粉筆在老師手上留下了點點痕迹,老師講課至動情處時,下意識地揮舞起雙手,不小心將手上的色痕抹到了衣服上,成了一片一片的白。若在平常,衣擺被蓋上一層白色,確實挺滑稽。可這片白色在老師的衣擺上,滑稽便演化成一種象徵,象徵著辛苦的書寫,象徵著動人的講解,象徵著責任心和忘我的精神。還僅僅是一片滑稽的白色嗎?白色已是一種高尚,令人敬仰。所以,每每看見老師拿着毛巾拍打着衣擺,心裡總湧出一股溫暖的感動。

  每一個老師的辦公桌上,一定有着一堆一堆的白色。那些白色由老師們賦予了新的內涵,一張張便不再輕薄,而是由學生們小心翼翼地摺疊,妥帖地保存好。此刻,白色顯得如此貴重,包含了老師的多少辛勞。這些辛勞,聚集起來,有成了一縷一縷的白色,爬上老師的發稍。

  一條條,一點點,一堆堆,一張張,白色環繞着老師,點綴着世上幾乎每一個角落,似乎很平凡,很單調。它讓我想到了陽光。太陽看起來多是一片耀眼的白光,和明月的清澈,星光的閃爍不可同日而語。可是拿了三稜鏡來,耀眼的白光剎時轉換成七彩光帶,令明月星光黯然失色。同樣,白色的不槍眼,不喧鬧,讓它在色彩中若有若無,影影綽綽。可當目光轉向老師,白色同樣熠熠生輝,讓人敬愛,令人感動。



內涵 標籤:內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