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食物“內涵”700字作文

食物“內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以前每天回家都有一些好吃的,日子過的還可以,回家不是吃魚就是吃排骨,可是在吃那些好吃時,只覺得爸媽是應該的,但是我不在家的時候,爸媽都在家裡吃什麼呢?

  一天,上完課,中午就放學了,因為今天下午要舉辦第一屆運動會,可我忘了給媽媽說我今天要回家吃飯。走在路上,我在想爸媽今天中午吃什麼呢?是魚還是什麼?想着想着,我就走到了家門前。

  打開門進去一看,是爸爸媽媽在家吃着飯,媽媽問我怎麼中午回來呢?我說今天下午要開運動會,所以中午才回來。媽媽叫我去洗手吃飯,我洗手時看見廚房碗里有一些排骨和一些土豆,洗完手過去一看,爸媽居然只吃一碗素菜湯和一碗泡菜。我就想爸媽為什麼不吃排骨和土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問媽媽:“媽媽,你怎麼沒有吃土豆燒排骨呢?”媽媽說:“那是才買的,本來準備燒的,可中午有事,就準備晚上燒。”我說:“哦,原來是這樣!”我心裡其實明白父母是為了讓我晚上吃好吃的,才這樣說。

  我“草草”地吃了飯,爸媽出去了,我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父母一直瞞着我,其實他們中午並沒有吃多麼的好,只是一些粗茶淡飯,使我想到了唐朝詩人孟郊的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讓我們吃好點,而自己卻吃的非常的一般,自己天天努力地工作,不正是為了讓我們有飯吃,不會餓肚子,我們的衣服、學習用品、褲子、吃的東西不正是母親的汗水掙來的嗎?我們的生活費,也是母親的汗水掙來的,我們要愛惜東西,不要有一隻鋼筆有點不好寫就丟了,而不是去修一下再用來寫字,母親為了我們甚至犧牲了自己休息的時間,來給我們講我們不會做的數學或語文的題,為了我們,付出了許多。此時我以按捺不住心中的淚水,早已熱淚盈眶!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答我們的母親吧!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漆星宇



食物“內涵” 標籤:內涵作文 食物作文 食物鏈作文 食物王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