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區別作文

區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霸與學渣的區別作文200字


  咳咳,大家知道學霸與學渣的區別嗎,額,我問這個真是多此一舉了,呵呵,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話,我用一些實情來說說唄,①我有次碰到一題不會做,問我同桌(學渣),我同桌立馬搖頭說不會,然後我去問另一個人,另一個人嘰里呱啦地講那個這個,我拿着滿滿地計算紙,驚呆了,這就是學渣和學霸的區別啊。②考試最好的都是學霸,考試最差的都是學渣渣。③最會複習的是學霸,最不會複習的是學渣。呵呵,④學霸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學渣琴棋書畫樣樣不會,嘿嘿,現在聽我說了大致都知道學霸和學渣的區別了嗎?


2、這裡有區別作文800字


  這裡有區別

  燈光灰暗,暗色籠罩了整個網吧。啪的一聲打破了這寂靜的夜,五個指印在那白皙的臉上清晰可辨,一聲怒吼彷彿是沉久的鐘聲催促人心:這裡有區別‘’。一個皺紋爬滿了臉頰的婦人歇斯底里地叫道。

  少年的眼神迷離,黯淡的眼神少了一份對明媚的嚮往,他並不是一個壞孩子,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

  許多年前的夏天,噩耗從遠方傳來:“父親出車禍了”。那一聲打破了他原本平靜幸福的生活。他與母親攜手共到醫院,等待了很久,等來的卻是一張慘白的紙----病危通知書。母親當時的心臟病暈厥過去便再也沒有醒來了,從那,他失去遺忘天真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惆悵,那天他沒有落下一滴淚,你認為他這是成熟的表現嗎,不他已經迷失了自我,於是他開始整天沉溺虛構的世界里,遊戲成了他的至親。可他卻不明白這一切都是有區別的,現實不同於虛擬。

  他更不明白她姑姑為他付出這麼多都沒有回報,他一直認為姑姑是個整天逼他學習的惡魔,他的謬論,這裡是有區別的。在他眼中,姑姑是個女強人,一個好面子的人。他的父母雙亡,她不願被看到他淪為孤兒,她收留了他,那時他還是對姑姑充滿了感激的,只是後來,姑姑比他學習鋼琴,二胡,考級時,心裡的不順就使他變成天天拿着她的錢在網吧揮霍。他不知道姑姑為了他38了,卻沒有找結婚對象,害怕對不起他,他不知道,姑姑整天早出晚歸卻從來不買奢侈的化妝品,攢着錢給他出國留學,他不知道姑姑大了3份工,儘管她是個高薪白領,他更不知道,姑姑臉上皺紋是因為為了他而操勞而成的。

  直到今天,那一巴掌真切地把他打了回來,盯着電腦屏幕上閃動的3D人物,他這才意識到這是有區別的,原來他迷戀了那麼久的仙境原來只是一場遊戲,而他那揮灑的淚水在3D人物“洋洋”臉上是體現不出來的。姑姑遞過來一面鏡子,說,看看你那張真實的臉與與遊戲中相同嗎?

  少年臉上的紅印已快消失了,他撲通一聲跪了下來,抓着地面,剎那間,網吧里燈火通明隨着他追悔的咆哮展開,姑姑,我錯了,這裡有區別。

  初二:馬蘇蘭


3、香煙與大煙有何本質區別?作文800字


  1839年6月3日,林則徐把繳獲的鴉片在虎門海灘銷毀,顯示了中華民族反對外來侵略的堅強意志。

  中華人民面對外來侵略,從古至今,就有那種令中外人民敬佩與欣賞的骨氣,也令中外華夏自豪與驕傲!

  現在是和平的年代,雖然說大煙已被政府制止,雖有小面積人仍有吸毒現象,但是可以看到,在街上、在公園、在娛樂場所,都會有一股股青煙,在不同年齡段的人們嘴裡冒出來。大多數是青年或者是未成年人,不知道香煙弊端的危害,也許是為了耍帥,,也許是為了在朋友們之間有面子,但是不知道一旦粘上了,便像膏藥一樣,貼在了身上,膏藥是良藥,但“香煙膏藥”便是毒藥了。

  中國是世界上吸煙人口最多的國家,為什麼國家就不能管一下呢?在1839年的時候,吸煙的人又怎樣呢?不也是制止住了嗎?中國人為什麼就不能反省一下呢?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爸爸媽媽,自己的親人,都是親人啊!現在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認為吸了這麼長時間的煙,再吸上幾年,又有什麼關係呢?慢性毒藥哪有那麼容易讓你看見你的後果呢?他在慢慢腐蝕你的心,你的健康,腐蝕你看不見的地方,一旦你看見了,一切就都完了!

  現在的人啊,就是太安於享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每一盒香煙上都寫着“吸煙有害健康,儘早戒煙有益健康”這句話就等同於空話!有什麼用啊?只是一個形式罷了,如果真為了別人着想,為什麼就不能每年少產幾萬條煙呢?我知道這都是為了生存,產煙也有產煙的難處,就靠這養家。但一年產煙量以條算可上億,掙這麼多錢幹什麼?

  未成年人是祖國含苞未放的花朵,青年人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成年人是祖國現在的支柱,老年人是建設祖國經驗的源泉!

  多少的煙酒專賣店、超市、商店上都掛着“嚴禁向未成年人銷售煙酒”可這些都是擺設。曾多少次,我看到未成年人購買香煙。曾多少次我看到和我一樣大甚至比我還小的孩子在小巷子里抽煙!

  中國人覺悟些吧!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子孫後代的未來!

  錫林浩特市第三中學初三:葛麗君


4、日本與中國的區別作文400字


  日本和中國的區別

  齊河縣第一實驗小學

  五年級四班

  閆晨雨

  日本在3月11日發生了9.0級地震,死了很多人,他們很可憐。

  可是,他們素質卻並不可憐。當地震引起了海嘯發生時,他們不緊不慢,安全有序地逃離了現場。在安全地點,那裡食物並不夠吃。但他們卻井井有條,沒有爭,也沒有搶,而是井然有序地領取食物。男士幫助女士,他們團結一心、不慌張,才使他們得到了救援。就算是人已經撤離了,地上,也沒有絲毫垃圾。

  而我們呢?垃圾隨處扔,都爭爭搶搶的。

  比如這次吧。日本核電站爆炸,核輻射十分嚴重。大家都以為碘可以防輻射,而鹽里正有這種碘。大家瘋狂地去搶鹽。我說的“瘋狂”並不是說著玩的,有的買十箱、二十箱、三十箱……

  其實,鹽里的這點兒碘不起作用,只是人們喜歡跟風罷了,只要多加註意,輻射也會避開的。

  還有,在學校,在班級,也有很多不文明的現象:如,垃圾到處都是,在樓道里大聲喧嘩……

  甚至在我們班,也有很多垃圾,桌子“橫七豎八”,更嚴重的還有人說髒話,班長也說。男生、女生都說。我說這些只是自己的觀察,我只想讓我們班級變成和諧、安寧、文明的班級!


5、友誼的區別作文400字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濕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電話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后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打開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經常用絕交來威脅你。一個真正的朋友會用海納百川的胸襟來包容你的無理取鬧。

6、天堂與地域的區別作文700字


有人說,天堂和地域的區別僅僅在於人們生存的環境,事實上,環境是可以改變的,然而,最終難達到的目的是人們自己的思想,由我來講一個故事: 

  有一個教士找到上帝,誠懇地問他天堂與地獄的區別,於是上帝帶他去了,讓他自己看看什麼叫地獄與天堂。首先參觀的是地獄,那人看到地獄與人間一摸一樣。就是明顯的比人瘦小很多,面黃肌瘦,骨瘦如柴。到他們餐廳一看,一口大鍋,圍着地獄的人,和人間不一樣的是他們每人手裡使用的是一米長的筷子,鍋內是美味佳肴,那為何這般模樣,探究原因,原來是他們用這麼長的筷子無法把美味佳肴放到自己的嘴裡。然後參觀天堂。天堂與地獄的餐廳是一摸一樣,一口大鍋,裡面美味佳肴。也是使用一米長的筷子,觀察后發現每人肥頭大耳,紅光滿面。原來天堂的人不像地獄的人那麼自私,用筷子夾在自己嘴裡,而是用長筷子,相互夾在對方嘴裡,你嫁夾給我,我夾給你,都有飯吃! 

  幫助他人使自己受到他人的幫助,這樣何樂而不為呢?有人說人間是天堂,因為人們也會幫助他人;但更多的時候人間如地獄一般黑暗凄涼,人人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悲歡離合甚至生死存亡。自私,每個人都有着自私的一面,再自私的人的慷慨的一面並不會為此灰飛煙滅,只是受到自私一面的排斥,被人們忘卻了而已。然而重新拾起慷慨的一面,放下屠刀,浪子回頭,用雙手以及慷慨的心胸把人間創造成勝似天堂的美好家園。人們啊,覺悟吧,天堂並不遙遠,只是舉手之勞;地獄的黑暗殘酷必定會煙消雲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要為他人貢獻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成為天堂就近在咫尺。是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天堂和地獄的僅僅在於幫助別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就是這個小小的區別,天堂永遠是天堂,而地域永遠是地域。

7、放暑假的區別作文600字




放暑假的區別 

 山東省濟南市  平陰瑪鋼外國語學校 初二六班  高鑫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放暑假了,這可是個長假期。放暑假那天,一串串的往事就顯現在我的腦海里:和泥巴,翻牆上屋,拾木棍來當矛劍,這都是我和哥哥、妹妹小時侯的樂趣。 

  回到了家,哥哥就來找我了,我和哥哥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經過一段問候都坐在沙發上不說話。沉寂,無聊,簡直靜得讓人可怕。這種形勢相對持續也不到一分鐘,可我覺得比一年還要長。我實在受不了耳邊靜得使人發鳴的感覺,便和哥哥談起了電腦遊戲,終於度過了可怕的無言的對坐,但應付似的對話又開始了,有時一句話要說好幾遍,絞盡腦汁想接下來說什麼。 

  “冒險遊戲那一關你過關了嗎?” 

  “那一關,那一關……”我支支吾吾着。 

  “最後沒有路了,”我又說,“我估計還是有希望的,因為……”我居然不知道因為什麼!“呃……恩……大概應該走另一條路。”其實並沒有另一條路。就這樣一直到哥哥離開我家。 

  沒多久,我和媽媽去奶奶家,又看到了奶奶家的小園子,不禁觸景生情,和哥哥一起從牆頭上翻進去,從磚頭底下找小蟲子的日子大概不復存在了吧,成長正是要這樣付出代價。我現在的情況,也許像魯迅在《故鄉》中說的那樣,大家“隔膜”起來了。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指導教師:李燕 

簡評:孩子獨特的感受總是讓人“驚心動魄”,我們不是也曾有過嗎?

8、善與惡的區別作文900字


True, good for beauty is a bit 

Intravenous drip into the river, the river number into the sea, the same kind of noble and there also is a humble. Goodwill for beauty also bit, make the world really good wandering in the ocean.  

Dust, a means of tiny dust, and more people know is: it is the name of the common love many donors. Qingdao wrote such compassion a much-told story: Qingdao Red Cross in wenchuan during an earthquake, accumulative total received anonymous "dust" contributions millions. This too small donations have make such a force! People every bit of good will, in this last name, bring in the quiet devotion appear so touching.  

Really good, may be just a little help, as the sun through Xia leaves with the mottled shadow and let a grateful bang however seed germination. Near the final exam, a pile of books will hold home is not so easy, the road, accidentally fell off the books to those who can”t make moves to pick up. By this time a sister like know my dilemma, immediately leaned over to help me pick up, the clip book page with wind, she patiently picked up and the smile to me. That a "be careful" such as three inches of sunshine, let yourself in the different I feel very warm, really good for beauty is a bit.  

Roving through history, the ancients every bit of goodwill also called people moved, the true beauty. Emperor kangxi years GuZhenGuan northeast exile to save the old friends WuZhaoQian, letters, if LanRong, words earnestly, and show to the friend of the infinite affection. Let if a two-year, very touched, are willing to risk of impeachment, wrote to the emperor”s request pardon that person, make he finally able to their old age. In order to fulfill their friendship, let if the goodwill of the regrets isn”t valuable? True temperament, cherish life of a bit goodwill.  

The story should all is not new. A blind man in the spring street beg, income help is very few however. At this time a writer for blind people produce the mercy of Italy, in the blind man of cardboard wrote a sentence, the short time, a miracle! Passing pedestrians have generously in succession. That sentence is: spring, I can”t see. How sincere words ah, standing in the point of view of the blind writer, think he need, he frets of misfortune, although not give him money, but use this sentence to express his every bit of good intentions. This good will, like the sunshine unbridled flowers in spring, explains the connotation.  

Confucius said: for the beauty of humanity, choosing not place benevolence, how will take? A bit in the life of the goodwill party show great beauty. Good, good, virtue, a bit like glittering and translucent white dew, also can refract the light of a meeting. True, good for beauty also bit, do good, sincere, fun?

9、區別對待作文600字


  最近一段時間,就是因為白雲飄飄網稿費翻倍的事情,再加上就是關於作文被駁回的一些事情,和之前的一些小作者都聯繫的比較勤快吧。

  然後就是關於最近的這個事情,也真的是有人歡喜,有人憂,因為一開始大家都期待的是,稿費翻倍了以後,我們的收入也都可以多一點,畢竟就是掙錢,真的算得上是唯一直接了當的動力了吧。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就是比較泄氣,因為就是被駁回的作文有點多。有一個小作者,之前也就是在白雲飄飄網寫的作文,特別的多,所以這次稿費翻倍剛開始的時候,對方也真的是自信滿滿的,想要多掙一點錢!

  可是到後來就是因為被駁回的作文比較多,所以他就也有點泄氣,然後就說有一天直接就沒有寫!那個時候自己還在勸他說,能寫的時候就寫一寫吧,畢竟就是說哪怕每天收穫一杯奶茶,錢也是不錯的!

  因為對於女生來說,愛喝奶茶,大概是所有女生的天性!

  所以自己也就勸他說,在大學的時間裡,其實是有很多空餘時間的,反正閑着也是閑着,所以還是堅持寫着比較好!對方也說確實是那麼一個道理,自己也應該克服自己的惰性,重新鼓起信心,繼續寫吧!

  可是到了自己這裡的時候,自己卻發現自己也有一些動搖了,雖然就是自己,被駁回的作文少之又少,但是自己卻感覺寫了這麼長時間,到後來沒有什麼寫的了!

  所以就是動不動的想要放棄?

  這個時候自己就想到了區別,對待這四個字,大概人都是這樣吧!,面對別人的時候,總是會說出太多的大道理,勸別人的時候總是說的頭頭是道,可是真正給自己遇上的時候,卻發現實際上自己還不如對方!

  人們的這種區別對待,大概也是自己給自己留的私心吧!


10、醫生與強盜的區別作文400字


    醫生和強盜的區別
強盜通常只在晚上作案,醫生卻全天候搶錢;
強盜風裡來雨里去四處流竄,醫生冬天暖夏天涼環境優雅;
你把錢交給強盜是為了活命,你為了活命而把錢交給醫生;
強盜只能搶光你身上的財富,醫生卻能搶光你一生的積蓄;
強盜只會逼你掏錢,醫生卻能逼你借債;
你碰上強盜作案可以破財消災,你碰上醫生搶錢卻得傾家蕩產;
強盜作案時膽戰心驚小心翼翼,醫生搶錢時理直氣壯無所顧忌;
強盜還怕你人多勢眾,醫生連警察也照搶不誤;
你被強盜搶了可以報警,你被醫生搶了只能認命;
強盜作案時把自己打扮成魔鬼,醫生搶錢時把自己偽裝成天使;
強盜搶光你的錢他逃跑,醫生搶光你的錢你滾蛋;
強盜錢搶多了叫數額巨大得槍斃,醫生錢搶多了稱貢獻突出受表彰;
你把強盜殺了叫正當防衛,你把醫生宰了叫違法犯罪;
醫生一輩子也許不會被強盜搶,強盜一生中肯定會被醫生搶;
醫生上輩子肯定是強盜,強盜下輩子一定想當醫


11、死與生的區別作文300字


  死與生的區別 

  死,有三種,一種是正常死亡,一種是意外死亡,還有一種是自殺死亡。 

  生,就一種,活在這世界上。但是活法有所不同,有許多種。有光榮的活着,有悲傷的活着,也有的懦弱的活着。 

  懦弱的活着,往往大多數都會自殺。因為他們認為事情已經不可挽救,自己已經不能面對現實。 

  但是,對於還有一天生命的人來說,活着是多麼的好。能夠享受生活,享受着美好。生命對於他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 

  但是對於懦弱的人來說,生命已經無意義,這是錯誤的。我們也可以從美好的觀點去看這個生命。其實,生命有好有壞,只是你對於它的看法。 

  生命,我們有的很浪費,覺得過得太慢了。但是有些人,十分利用時間,往往生命走到盡頭時,會覺得,生命怎麼過的這麼快? 

  不珍惜生命的人,十分可恥,珍惜生命的人,是光榮的!只有善待生命,才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真諦。 

  死與生的區別,就是看你怎樣活着!

12、明星和演員的區別作文300字


  在娛樂圈,有很多的演員和明星,那麼他們的區別是什麼吶?讓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吧!

  首先明星是出了名的,而演員不一定出名。就比如范冰冰和楊蓉,范冰冰是一個大明星,家喻戶曉,經常會出席各種大型的紅毯活動等高級場所,而楊蓉是一個演技非常好的演員,雖然劇沒有讓她大火,但她的演技卻折服了很多人,吸引了很多粉絲,她的演技也被很多人所認可。這就是明星和演員的一個區別。

  其次,明星和演員都是公眾人物,對社會會有一定的影響力,他們的反面教材會對那些追星的青少年們樹立一個不良的影響,而這些事件也並不是沒有,所以“從藝先從德”這句話一點也沒有錯,品德對一個人很重要。

  最後,明星涉及的領域很廣,可能是歌星、影星、也可能是其他行業的知名人物;演員就只指從事電影、電視、小品等事業的人。

  無論是明星還是演員,都應該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影響,給觀眾帶來好的影響,而不是反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