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熟悉的記憶1500字作文

熟悉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電子錶上方方正正的數字不斷變化着。這個世界和人們的感情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着微妙而深刻的變化。

  從沉睡變成清醒。

  從完美變成破碎。

  從痛苦變成喜悅。

  ……

  在剛才消失的幾秒內,世界的某一個角落發生了怎樣的足以決定命運的變化?

  我從來都不會知道。

  我喜歡動漫,首當其衝的便是《網球王子》。

  於是開始上網搜索圖片。那之後不久就有了意外的發現。

  周六晚上,微風。客廳的電視里不斷傳來各種各樣的笑聲,誇張得幾乎讓人只聽到聲音就就足以聯想起發出它們的那些人滑稽的嘴臉。我獨自坐在電腦前,目光被定格在一幅圖片里零散的小詩上。

  時間不再倒退

  一切停止在陽光燦爛的季節

  很多年後有人想起

  他們曾從這裡走過

  飛鳥唱起熟悉的歌

  內心像是被什麼狠狠地敲了一下,突然震動起來,停不了,彷彿地震后的餘波。又像是被什麼悄悄地撓了撓,並不怎麼重,卻剛好觸到痛處了。

  記憶中,那是第一次如此深切地體會到時間的殘酷。恍若耳邊綿綿不斷的嗡嗡聲,彷彿逐漸淹沒自己的黑色浪潮。壓迫的冰冷的感覺同時湧上,使人心跳加快,幾乎要血管迸裂!

  很難想象,我曾經深愛過的人或事最終只能變成過眼雲煙,就像彼此隔着層層珠簾,隨着時間的推移,珠簾一天天地變多,最終我再也無法看到對方的身影。而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在時間的街道上不斷前進。來不及停留,來不及回顧。來不及惋惜。只要稍有猶豫,就會被記憶的波浪吞噬,沉淪在海底萬劫不復——殘酷得真實,真實得殘酷,略微令人髮指。

  生命的齒輪隆隆轉動。我前進,你卻躊躇不前,只是靜靜地站在街道的某一個拐角處。無法停留,雙腳不由自主地前進。我用盡全力,卻再也無法握住你的手。

  終究你只是我生命中某一段瑰麗的夢,於某一個只能用發黃的照片來描述的年代中在我心中燃點過專屬那時的狂熱。當我在艱澀中逐漸學會成長時,你卻放慢了腳步,最終定格在那個特殊的時的狂熱。

  《灼眼的夏娜》中說;每個人的身體里都會有一種“存在之力”。被吞噬掉“存在之力”的人,體內都會被放置一個藍色的火炬。隨着火焰慢慢消失,這個人在世界上存在過的痕迹

  就會越來越弱。漸漸被忽視,漸漸被遺忘,最後和熄滅的火焰一起灰飛煙滅,永遠不會被想起。

  我熱愛過的一切會不會也走上同樣的道路?

  就如我曾經喜歡過一個歌星——喜歡他的憂鬱、喜歡他的高雅、喜歡他的努力、喜歡他的童真……然而,當他在天空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如同折翼天使般消失后,卻再也無法跟上我的腳步。他的一切只存在於我的過去中,我的現在和將來,永遠不會再有他的身影。

  瘋狂地聽他的歌,收集他的照片,尋找他的資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很多年後,當我勞累一天後躺在窗上,當我揉着微疼的眼睛關上電腦……當我聽着音樂走在古老的街道上,當我煩躁不安地穿過喧鬧的人群,當我在氣氛幽雅的餐廳中品嘗着Irishcoffee……當我微笑,當我痛哭,當我憤怒,當我無奈……都已是與他無關。當我再看到關於他的東西時,我不會再如獲珍寶地大叫,頂多也只是讓自己的目光在上面多停留幾秒,然後會心地一笑而已。

  不知道是出於人類三分鐘熱度的本性還是由於時間把我身上的鋒銳之氣全部磨平了,大概兩者都有吧!有時候想想,人類從出生開始就是趨向於遺忘的。

  很多年後回望,彷彿有什麼氣味刺鼻的東西梗在自己的喉嚨中,在心頭挖出一片空白,恍然若失。然後被那種味道嗆得喘不過氣來,眼淚滑出了眼眶。

  我走過的路,就這樣逐漸被遺忘……縱使不願意,我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這樣做了……

  很多年後有人想起

  他們曾從這裡走過

  飛鳥唱起熟悉的歌



熟悉的記憶 標籤:熟悉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