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銘記那時光1600字作文

銘記那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三年彈指瞬間 

  流年卻甚百世 

  紀念那些時光 

  紀念你假小子

 

  ——小引

·初識——花開,心敞

 

  是你那一句“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融化了我這寒冷的堅冰。在我記憶匣子里,好像就被母親灌輸了下一個封建思想,就是母親老是在我耳畔叮嚀我不許和陌生人說話,不要拿陌生人的東西,自此,我那小小的心靈就像加上了一把小枷鎖,封鎖住了窗外的世界,那些所謂的奇葩在我眼中淡入流水。

   在操場與你第一次的相遇,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先是僵硬一笑,再是瞟了一眼,繼而走着我腳下的路。這時,一個寬大的手掌按住我的肩膀,“嘿,小張同學,怎麼像條蛇一樣冰冷啊,咱雖然素未相識,但你也不能把我當空氣吧,怎麼交個朋友不?”調侃的語氣,猥瑣的笑靨,一看就知道是個具有幽默藝術細胞的人。嫣然一笑、漫不經心說了一句:“可是我們從來不認識啊!”“同學怎麼還保留着這麼封建的思想啊,要知道咱們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你說是嗎?”

   一句簡簡單單的相逢何必曾相識像是一把金色的鑰匙,我望了望路旁舞動的金柳,霎時感覺空氣是那麼清新,前方的路途是那麼美好。

·相識——花怒,心語

 

  一個被封鎖住心靈的孩子,居然被他那個假小子不再墨守成規了,開始試着探出小腦袋,去學會結識生命中的甲乙丙丁了。

   也不知道是天捉弄人,還是緣分捉弄人。一開學,我們就被安排在了一個班級,還坐了一起三年。這三年來,一切都如行雲流水,匆匆的歲月有着感動,有着謙讓,有着拼搏,有着太多的過往,無法從記憶中泯滅。其實,在我心裡,一直有句話想對你說:“謝謝你故意給我的第一名,其實你真的可以丟下我,去做一匹不敗的黑馬,馳騁沙場,笑傲江湖。”

   依稀記得,每次老師總是在班裡評價你你是個奇才,我打心眼裡就覺得不服氣。那時,你的英語總是要比我好,每次英語考試總是以那區區一分贏在我前面,所以每次名次排下來我總是在你後面一名,對照分數一看,總是區區一分的優勢。那時侯,我就發誓一定要超過你,一定不再看到你那得意的笑臉。你也好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知道我這個蠻勁,不再像以前的那一匹黑馬,贏得那麼瀟洒了。同樣又是期末考試,老師的一句話使我不可思議。“這回我們班的第一名終於可以換人了,不過就只有區區二分的差距。”我朝你望了望,你也朝我詭異地笑了笑,一個念頭從我腦中串過,不過很快就被打消了:“肯定不是我,那個奇才肯定又是第一。”沒想到,老師居然還真報出了我的名字。當時,我愣了一下,朝你望了下,你又朝我詭異地笑了一笑。

   當所有分數報下來,我和他兩分的就在英語上。我說道:“同學,你也有今天,英語終於超過你了。”我笑得是那麼開心,你的臉上也是淡淡地一笑。

 

  下課鈴聲響了,你被老師叫去做事了,一張英語試卷攤在書桌上,我接過你的試卷,好奇下,我看了看你的錯誤,原來你將“giving”拼成了“giveing”,將“some fish”寫成了“some fishes”,這些低級錯誤,一看就知道不是一個奇會犯的錯。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恍然明白第一名是你讓給我的,這兩分的差距其實只是虛偽的,頓時心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相離——花謝,心念

 

  因為你的優異成績,你被調到了另一所更好的學校去學習。那一刻,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彼此,感覺像是嘗着一瓣瓣青橘,澀到心裡。慶幸的是我們誰也沒有忘記,不管什麼時候,深處何地,都要寫信給對方,表示慰問。那時你總喜歡叫我“瓶蓋”,而我總是戲弄你一下,叫你“假小子”。

  2011年的那一天,我收到了你的一封信,看着看着,肆無忌憚地從眼角滑過。

  ——“瓶蓋寶貝,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記住這就是我們的初識,就是這麼唯美,上天才會安排我們坐在一起三年,要相信這就是緣分喔。瓶蓋寶貝,現在再也沒有人跟你爭了,你再也不會看到假小子的名字就挨在你上面一位置了,但你也要加油喔,我在這邊還是會死死地盯着你,只要你一懈怠,我饒不了你。瓶蓋寶貝,我們永遠是最好、最優秀的同桌,無論我們身在何方,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彼此,好嗎?“ 

  祝:瓶蓋寶貝幸福快樂!

  

   你的信中,字依舊寫得那麼瀟洒,每個字眼都是那麼溫馨,就像你的人一樣瀟洒,就像你給我的溫度一樣舒適。

   我提起筆桿,在信紙上狠狠地寫下了若干個大字:“假小子,我死也不會忘記你,不會忘記你的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不會忘記你讓我的第一名,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假小子,我們拉鉤,誰忘了誰,不得好報,好嗎?”

   斷橋,愁腸,思染,痛吟。我們都要好好的,不管時光怎麼流逝,地球怎麼轉動,我們依舊是從前的好同桌,我依舊是你的瓶蓋,你依舊是我心中的假小子。

 

  銘 記。

  ——我們誰也不忘誰 

  我們一起奮鬥、衝刺中考 

  瓶蓋

   2011.5.21

 

  



銘記那時光 標籤:那時光作文 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