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謹記2013,謹記那年初三1500字作文

謹記2013,謹記那年初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此文獻給2013年伴我們走過的時光

  還記得不,剛剛跨入淮外的大門。那時候,我們好小,好小,瞪着天真無知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淮外,只知道聽老師的話,按《淮外三寶》的規矩辦事,甚至去吃飯也要排排站,甚至見到老師也要彎腰90度,十分有“禮貌”地打招呼,聽話得一塌糊塗。剛剛開始住校的時候,望着12個人的宿舍,我們第一次感到怪怪的,這裡沒有家長的嘮叨,但也沒有家的溫馨,心裡總會有着小小的失落。但很快,我們熟悉了這裡的一草一木,還有那個原以為“清澈見底”的校園湖。我們學會了獨立,我們也學會了生活。

  那時,很小的我們,開始慢慢成長着。

  然後,我們升初二了。我們混過了初一,還沒弄清怎麼回事,就一下變成了初一孩子的學長學姐們。站在操場上,望着他們汗流浹背地在軍訓,看着他們稚氣未脫的笑容,恍惚間便想起了初一時的點滴——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只是不同的是,那時的我們還很守規矩,初二的我們卻變得無所謂,也不聽話了。初二下學期要小中考,所有的課都被停了。停課的那段時間裡,我們是不是很喜歡圍在一起,看似激烈的討論問題,實則在廢話滿天飛?我們會為了某一次考試沒考好而哭得半死,我們也會為了某次表揚或者獎勵而感動個好幾天。我們的不羈,老師的無奈,最終消融在淡淡的日光中……

  初三,我們分班了。分班的那天早上,我們早早的就坐在教室里,帶着一顆忐忑的心,死死盯着老師手裡一張16K的分班表。這時候,突然想起了胡夏的《那些年》,險些掉下淚來。兩年的同窗,怎麼能說分就分呢?離班的時候,我們都笑着,至少,還在一個學校,還在一層樓里,不是嗎?

  後來,來到新班級,一切都那麼的陌生,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我們有沒有想過接下來的一年怎麼相處?我們的臉上褪去了初一時的稚氣,我們開始懂事了,我們開始知道,這一年,我們要為自己去拼搏。可是,我們還是沒有放下我們那顆好玩的心。我們覺得初三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累,而且,它也沒有我們想象中的試卷滿天飛的繁忙。我們都會以一個大大的笑臉去迎接一個嶄新的一天,日子越過越溫暖。

  後期,我們也開始緊張了。還記得百日誓師大會上,我們堅定的聲音嗎?還記得一模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在一起促膝長談,感嘆時間飛逝嗎?還記得拍畢業照時,專屬我們的青春笑臉嗎?還記得離中考僅剩下一周時,我們在教室里埋頭苦幹嗎?還記得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寫着“0”時,我們帶着自信進入考場的身影嗎?

  初三,好快,一會兒就沒了。

  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去面對生活,就這樣度過了這365天。我們還來不及互相擁抱,還來不及在本子上寫下彼此的祝福,還來不及向各科老師告別,就這樣匆匆地各奔東西。我們會經常懷念初一初二的時光,可是,現在我們懷念的,還有一個初三,半個青春。於是,我們學會了傷感,亦學會了感慨時光。我們會在小學門口靜靜的站着,望着他們放學,從小小的身影中,我們似乎看到了曾經的我們,然後感嘆一句,我們長大了……

  也許,中學時代才是青春里最美的點綴。

  2013,夏,初中的最後的一個夏天,我們會在6月25號畢業典禮上說再見嗎?不會,我們不會說再見。眼中掛着強忍着的淚水,心中默默地為大家祝福,以後,大家不管在那裡見面,都要打聲招呼,這是我們的約定。

  “十六歲的天,定格不老時間,老的儘是你我的世界,不經意的愛戀,不計算的虧欠,捨不得來說一聲再見。……只盼一天,歌響耳邊,親身走來,才明白回憶沒有人不眷戀。”

  “我們用三年的時間,

  拼了七張試卷,

  與這個世界,

  賭一個明天。”

  ——所以,請相信,我們的誓言,會兌現

  初三:槿沐羽



謹記2013,謹記那年初三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