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的笑靨800字作文

秋的笑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天,似乎有半個季節,都是不見天日,灰濛而陰沉。半夜裡總是浮滿厚實的層層陰雲,不斷地壓下來,像包住大地的密不透風的皮襖,越裹越緊,直到低的彷彿已觸到山頭,觸到屋頂銀亮孤立的避雷針,雲越積越多,卻不會產生一聲雷,或許,雷聲早被那隔音牆似的雲層所吞噬。 

  然後,在那山頭的青松將要刺破沉悶的蒼穹時,秋雨便會不失時機地綿綿飄落下來第一滴雨,在那掛的最低的一朵雲上,漸漸溶化,在雲間甸甸地,垂下來,晶瑩剔透,實在拉扯不住時便會忽然的向大地栽去,不過我想它不會感到恐懼,那將是它的一個美麗的行程。 

  秋天的雨滴密密得灑落下來,它們穿過半空的雲層,向下看着五彩繽紛的世界,然後擦過鳥兒的翅膀,沒有哪一陣風能帶走它們,無論它們落到哪兒,都會是一個美妙的地方。在這陰沉抑鬱的空氣中,當第一滴雨衝進沒有絲毫漣漪,如死亡一般的河溏中時,那平如明鏡的水面,第一次盪起波暈,泛起生機,魚兒便會欣喜的游起來,再紛紛將頭探進水面,迎接這滋潤的秋魚,呼吸這秋雨帶來的美好清涼的空氣,當第一滴雨砸在屋檐上,發出悅耳清脆的“丁”的聲音時,鳥兒們便突地從電線上起飛,它們已打盹了太久,它們早已疲憊,它們在雨中歡唱,一刻也停不下,它們要淋一淋這爽快的雨,它們要向世界宣告,秋雨來了。植株花草們,在這沉悶的空氣里,它們將要窒息它們需要秋雨將這凝固的空氣帶入地下,深埋地底。 

  當秋雨在樹林間敲得秋天的落葉“嗒嗒”地響,你是否聽見秋雨在歡唱?當秋雨纏綿地落了幾天,“嘩嘩”地在大地上撩起層層瀰漫的白霧,你是否聽到秋雨在歡唱?當秋雨在門堂前的青石板下晰晰瀝瀝地流淌,與樹葉悉娑地合唱一支雨之歌,你是否聽到它們在歡唱?這些,正是秋雨在歡歌,在舞蹈呀!它們為秋天帶來絲絲歡暢。 

  秋雨,會帶來天上獨特的笑顏,只要你用情去傾聽。秋天,會有秋雨的存在而不再是滿腔愁思,因為秋雨的纏綿與細緻,它能琢磨出每個人的心,再去灌溉萬物,去滋潤那受傷的哀怨的靈魂。 

  秋雨,是秋天傾城的笑靨。

秋的笑靨 標籤:笑靨如花作文 笑靨作文 秋的氣息作文 中秋的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