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齊心協力500字作文

齊心協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都知道一句古話“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吧,但現在我給大家說個“三個和尚更有水喝。” 

  從前,有一個寺廟,寺廟裡有3個性格不同的和尚。一個勤勞,一個貪吃,一個貪錢。因為貪吃和尚和貪錢和尚整天遊手好閒,什麼事也不幹,所以什麼事情都是勤勞和尚干,尤其是挑水。終於有一天,勤勞和尚累得病倒了,另外兩個和尚還是不聞不問,不去照顧他。勤勞和尚決心整整他們,就專心致志地想起了辦法。他靈機一動,按照他們的慣性“懶惰和勤勞”來治他們。 

  一天晚上,勤勞和尚故意來到貪吃和尚房間,和他一起睡。然後勤勞和尚故意裝作睡覺說夢話“今天太爽了,竟然打水的時候山上吃到了香甜的果子,美味極了,就是我那兩個同伴沒享用到!”旁邊的和尚聽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然後,他又找借口跑到貪錢和尚那去睡,我對他說:“剛才我作了個夢,一個白鬍子老頭託夢和我說只要把山上的那口井的水打光就會有很多金銀財寶給你!”第二天早晨,勤勞和尚沒起床另外兩個和尚就嚷嚷着要去打水就這樣,他們每天都去打水,打回來的水都用來澆菜和稻穀。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的稻穀都大豐收了,勤勞和尚把事情真相給說了出來,又說:“這就是你們的果子和財寶!”

齊心協力 標籤:齊心協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