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的思緒500字作文

雨的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雨的思緒

  記得有首歌歌詞是這樣的:總是在雨天,想起某段從前,總是在雨天,懷念某段從前。一個人年紀慢慢變大,很多時候就會不經意間想起從前的片段,在雨天的時候,這種思緒就更加濃郁了。

  還是少年的時候,很喜歡在雨中漫步獨行,特別是在燥熱的夏季。不為別的,就為了能和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總感覺在雨中,雨絲飄打在頭上、身上,就像一個朋友在溫柔的嬉戲,那種雨絲順着臉頰滑落的感覺真的很爽,儘管全身會淋濕,會淋透,可是怎麼也淋不進心中去,那種狂躁的內心會在雨中慢慢的熄滅嗎?

  那時候真的很傻,很天真,想想真是可笑。總以為在雨天會更親近上天,因為雨就是上天的眼淚。如果母親落淚了,我們會哭泣,如果老天爺流淚了,是為了什麼呢?也是遇到了什麼不公平的事情嗎?也是受了委屈嗎?我幫不了他,唯有在雨中默默地品嘗他眼淚的滋味。很希望眼淚是甜的,因為我聽說有一種眼淚是幸福的滋味,那就是甜的,可每一次我都失望,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雨中漫步,一次又一次的雨中獨行,結果可想而知。

  多年過去了,我從孩提時代步入了中年,從一個年少無知的少年到了不惑之年,經過了那麼多,改變的不僅僅是我的心,很多習慣也在潛移默化中慢慢改變,現在的我,更喜歡在陽台觀看下雨天,更喜歡看着雨絲在空中飄落的姿態,飄飄洒洒,像線、像絲、更像愁,那種連接天與地的憂愁,為什麼要天地各隔一方呢?

  初一:曉柒



雨的思緒 標籤:思緒作文 思緒飛揚作文 思緒紛飛作文 愛的思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