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的思緒800字作文

雨的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年四季中,春天的風沙,夏天的炎熱,秋天的凄涼,冬天的枯燥,無形中會使人們期盼那能帶來生機的雨。

  我喜歡那下的不大的雨,雨絲飄飄洒洒,纖細纏綿,如絲如縷,就好象那種沒有織上緯線的網,時而有微微的風吹過,雨絲便會隨風梳理着青草,輕柔着綠葉,在雨的撫摸下,小樹更透出一股翠綠蔥蘢,小草更顯的嫵媚…

  往遠處看,雨絲夾雜着一層薄薄的霧氣,目光所及之處的景物都叫雨絲飄零的失去了原有的形態,沒有了最初的輪廓,只剩下一片朦朧的靜謐之美,莊重而不單調,諧調而不突兀…

  感觸自己走過的路,在我們內心深處不也是有晴天和雨天的嗎?有時外面下着雨心卻晴着,又有時外面晴着心卻下着雨…是呀,世上許多的東西都是如此的對立着,在對立中我們品味着矛盾,心晴着的時候,即使下雨也是晴天,心下雨的時候,即使天晴着也是下雨。

  不過,不管無論什麼樣的心情故事,一逢下雨便令人難忘。雨能創造一種神奇,能滋潤周圍的氛圍,瀰漫成一種天然的情調,陶冶我們疲憊的心境,讓內心隨之一振,精神倍增,猶如一劑強心的動力緩慢而順暢地浸入我們內心深處。在雨中還有一個美妙之處就是可以盡情的釋放自己的喜怒哀樂。

  雨不停地下着,敲打在屋檐上,奏出一種丁丁冬冬的美妙樂章,雨滴落在樹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不一會樹葉就包裹起一捧雨水,顯的葉兒更加的楚楚動人,雨絲無聲地落在水面上,猝然濺開,有趣地形成一簇簇素色的花朵,花瓣清亮而透明…聽着這大自然的樂章,再浮躁的心也會趨於平靜的…

  最妙的就是在雨中漫步,在天然的不加修飾的樂曲中,那種由內到外的滋潤,給人難得的愜意。置身其中,為我們帶來的不僅僅是感官上的舒暢美妙,在腦海里彷彿感覺到許多幼小的生靈正在美美地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痛快淋漓地汲取着營養,彷彿看見它們就在蓬勃地向上長大…

  雨中的那份浪漫是顯而易見的,五顏六色的雨傘如同一朵朵盛開的花朵,點綴的街面更加生動鮮活,把雨天打扮的更加絢麗多彩…

  雨還在下着,成為城市的主題,天,地,人都渾為一體,好象一切都不存在了…只聽見我的心滴答…滴答…



雨的思緒 標籤:思緒作文 思緒飛揚作文 思緒紛飛作文 愛的思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