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電腦總“罷工”1400字作文

電腦總“罷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糟了,電腦“罷工”了,網絡“癱瘓”了! 

  2071年10月30日凌晨,地球人誰也不得不面對這樣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電腦總“罷工”,網絡大“癱瘓”。

  西西小朋友當然還不知道,太陽暖洋洋地照在他的屁股上,他還在夢鄉中呢!也難怪西西了,昨晚上網“衝浪”睡遲了,早晨電腦報時鐘又突然“罷工”。哎,呼呼睡吧。 

  不好了,遲到啦!太陽公公也急了,放射出道道強烈的陽光。西西揉揉朦朧的睡眼,一骨碌爬起床,看看時鐘——零點,這就怪了。 

  西西拿起電話,想問問在外旅遊的爸爸媽媽,電話里傳來了迴音:“對不起,由於網絡問題,暫時無法接通。” 

  快,上學吧。西西拿起一個麵包,轉身下樓。啊?電梯也罷工不聽使喚了?32層,天啦,西西的小腿一下子就軟了。 

  大街上,更是亂成一片。“嘟嘟嘟——”“嘀嘀嘀——”“噠噠噠——”汽車排成了一條條長龍,嚴重的交通堵塞。紅綠燈呢?停了。 

  “電腦‘罷工’了。”“網絡‘癱瘓’了。”……人們無奈着。 

  什麼?電腦“罷工”?網絡“癱瘓”?怪不得今天這麼倒霉!西西恍然大悟。 

  電腦“罷工”,網絡“癱瘓”,學校今天會不會不上課呢?西西邊跑邊想着…… 

  西西一路小跑着,當他氣喘吁吁地趕到學校——嘻嘻,還沒遲到。為什麼?因為大家都來晚了呀,就連平時上學最早的大嘴巴,據說今天也是八點三十五分才到學校的。老校長拿出放在陳列室的還是上個世紀用過的銅鐘,“當——當——”,就算開始上課了。 

  溫加嚴老師急匆匆地走進教室,“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學習《長城》這篇課文,先請大家來欣賞一段老師昨天晚上製作的有關長城的課件。”咦,電腦怎麼打不開?溫老師這時才想到了,不是電腦“罷工”了嘛。 

  “唉!”溫老師嘆了一口氣,他扶了扶眼鏡,“離開了電腦,我這課還沒法上呢。沒電腦的日子,可真麻煩呀!” 

  “老師,其實電腦、網絡也不見得全部都好!”西西不知怎麼冒出了這句,溫老師和同學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西西接著說:“電腦及網絡是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大家有沒有看到它帶來的一些危害呢?不少同學整天沉迷於玩電腦、上網、玩遊戲、聊天,不僅佔用大量的學習時間,還佔用了許多休息時間,你們看,因為玩電腦導致眼睛近視的、因為長時間上網而導致電腦孤獨症的同學還少嗎?” 

  西西的一番話猶如一石激起千層浪,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來—— 

  “可不是嗎?由於大家習慣於在電腦上完成作業,現在不少同學不僅字寫得越來越不像字,而且提筆就忘字,簡直成了錯字大王了。” 

  “你們知道嗎?長時間玩電腦、上網,還會導致地球溫室效應,影響我們的生存環境呢。”大嘴巴認真地說。 

  “為什麼?”對這一點,有些同學還不明白。 

  大嘴巴眨眨小眼睛,接著說:“大家知道,電腦使用要消耗電能,而電能一般都是由燃燒煤炭,進行火力發電得來的。煤炭燃燒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越來越多,就會給我們的地球‘裹’上一層‘被子’,從而使地球的溫度越來越高。” 

  啊!西西他們真是不聽不知道,一聽全都嚇了一跳。 

  這時候,溫老師在一邊發話了,“同學們說得真不錯。是啊,電腦網絡雖然精彩,可網絡上良莠不分,個別同學因為分辨不清,可是深受其害呀!”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許多。 

  “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 

  啊!這不是學校的電腦音樂鈴聲嗎?電腦“復工”了!同學們一個個感到非常興奮。 

  電腦為什麼會“罷工”?網絡為什麼會“癱瘓”呢? 

  西西想,這也許是一次人類反省的機會吧。

電腦總“罷工” 標籤:罷工作文 “打工”作文 “清潔工”作文 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