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扇罷工500字作文

風扇罷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呼呼呼……“咔”,“不好了,不好了。”我大聲叫着。“怎麼了。哦!原來風扇罷工了。”亦秀走到風扇旁說著。 

  “風扇罷工?”我說,“什麼意思啊!是不是壞了,該拿去修了。” 

  亦秀認真地說∶“讓我檢查檢查。”亦秀左看看右看看,接著說∶“沒事啊!” 

  “哎呀!我沒事了啦,插頭鬆了,是我調了停止工作的狀態了。”風扇說。 

  “為什麼。”我和亦秀異口同聲地說出這句話。風扇說∶"誰叫你們整天讓我工作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在夏日炎炎的情況下給你們帶來一絲涼風,而你們卻利用我,玩遊戲時,風婆婆走了,就讓我把你們的頭髮吹得亂亂的,而且還很浪費電。”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對亦秀說∶“有道理,有道理,他是在為我們省電呀!該怎麼辦呢?既讓他認真工作,有保證我們不再浪費電。”我們絞盡腦汁怎麼也想不出來。正當我們束手無策的時候,知我者,風扇也,風扇說∶“我有個辦法,不如我們來協議,怎麼樣。”我不太懂,皺皺眉頭。風扇說∶“哎呀,就是約法三章啦。”“第一∶不能浪費電;第二∶不能利用我;第三∶如果浪費電或利用我的話,我就馬上罷工。”它一本正經地說。由於天氣的燥熱,我們便爽快地答應了。 

  以後我都不敢讓風扇罷工啦!

風扇罷工 標籤:罷工作文 電風扇作文 風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