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曾經壓抑的父親700字作文

曾經壓抑的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提起我的父親,我會被他那種品德所感化。什麼品德呢?難道真的會讓人感化嗎?

  我記的在9歲那年,父親因為家庭貧窮,為了自己兒女能過上好日子,跟着那些壞人一起去拐賣婦女,沒過多久,警察車鳴聲到來。父親當時被抓了,從此我們家裡就更加貧苦了。

  父親被抓后,家裡只有母親一人維持家庭。還拱我和姐姐讀書。一天天過去了,我發現母親增添了許多白髮,都是因為勞苦造成的。

  從此以後我們盼啊盼,母親把眼睛都盼瞎了,還是不見回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去了,還是不見父親回來。終於有一天,我聽叔叔說:“過幾天你爸爸就回來了。”我聽到這個消息后,連忙跑回去告訴母親與姐姐。母親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父親終於被我們盼會來了,門喀嚓的一聲響了,我就飛奔出去,看見一位臉上增添了許多皺紋,頭髮花白的老人。孩子爸回來了。當時我不敢想象,這居然是我的父親。我們一家人擁抱着哭起來。過了很久,父親說:“你們過得怎麼樣?”我把這幾年的里的情況向父親坦白訴說了。父親連忙跪在母親面前:“老婆是我對不起你們,當初若我不貪錢,如今你的眼睛也沒有瞎。”父親就想方設法去借錢來給母親治,花了12萬終於母親的眼睛復明了。從此我們一家人和睦相處。

  從那一刻起,父親時常教育我,孩子在校好好聽老師話,多學知識,不要像我沒有知識,很容易被別人騙,走上犯罪這條道路。

  父親曾對我說過一句話:“人為財生,鳥為食亡。”說明財可以使人走向歧途,走向死亡,走向絕望之路!我永遠會記住您的話,長大后做一個真正的人。兒子決不讓您失望!

  自從父親改造回來,他懂得了許多賺錢的方法,如今我們漸漸富裕起來,沒有父親的付出,怎有今天的收穫呢。

  爸爸您永遠是我的良師益友。在此我勸世人得錢要適度,莫像我父親。……哎!願天下朋友平安一生!

曾經壓抑的父親 標籤:壓抑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難忘的父親節作文 我愛我的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