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最後一塊拼圖》有感500字作文

讀《最後一塊拼圖》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我把《最後一塊拼圖》看完了,我想了很多很多。

  故事是這樣的:科爾內留斯,一個自小就沒有見過親生父親的男孩,過着孤寂而無聊的生活。一個偶然的邂逅使他認識了亨利埃特,她像是一位中了魔法的公主,把科爾內留斯帶出了他生活的小圈子。由於他在鋼琴方面的天分,使他有機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物,戴爾、約亨、讓.保羅都成為了他的好朋友好搭檔。一次外出表演的機會,使他見到了自己的生父,這又再一次揭起了他心靈的傷疤。

  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他終於明白了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未得到”和“已失去”,而是沒有把握住現在的幸福。失去的拼圖能夠再次找回,而人生的拼圖需要用心去補齊。生活還在繼續,意外不斷發生,但科爾內留斯相信明天會更好。

  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想,對於科爾內留斯來講,父親和父愛大概只有在夢裡才看到。科爾內留斯,這個名字也是他父親留給他的最大的“禮物”。

  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有許多感想。人的一生就像在完成一幅拼圖,只有不懈努力才能看到完美的結局。人生總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這往往是成長的契機。

  我覺得我的人生就像一張白紙,我自己就是那隻往上面添色彩的筆,我走了正確的道路並不懈努力,它會是美麗的;我走了錯誤的道路或者害怕困難,它會變成一張黑紙。



讀《最後一塊拼圖》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