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楓林作文

楓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楓林幽谷(一)作文1100字


漫步在秋天的楓樹林里,四周靜謐無人。眺望遠方,是望不盡的林海,一棵又一棵,紅的像血。輕輕轉身,只看見屏風般的山。山上,楓樹隨着清風蕩漾。 

  我躺在楓葉鋪成的地毯上,靜靜的看着。風景如畫,人在畫圖中。 

  “藍淇姐!藍淇姐!咦?姐,躺在這裡幹什麼?”一陣“嘭嘭”的聲音響過,一個活潑甜美的聲音把我又喚回了這個幽谷。是那個大大咧咧的表妹端木佳!哦,我的天哪! 

  我這個小表妹才7歲,一見到我,便嘰嘰呱呱,說個不停。她扎着兩個馬尾辮,兩個小辮子隨着她的跑跳步一甩一甩的。她像一隻小鳥,雖可愛,卻不能安靜一會兒。 

  “藍淇姐,你知道嗎?我發現了一個樹哎!”她一邊說,一邊揮舞着一雙小手。 

  “這裡到處都是樹啊!”我愛理不理的說道。 

  “可是,她不是楓樹!”小表妹有點急躁了,聲音越來越大。 

  “不是楓樹又怎麼了?”我可不想陪她鬧,又躺下了。 

  “姐,我們去看看嘛!”她撒嬌道,身子晃了晃。 

  “好好好,我去,我去!行了吧!”我得趕緊把她打發走,只好答應了。 

  “好哦!這才是我的好表姐。我們走吧。”她歡呼了一聲,拉着我直往前跑。 

  “慢點,慢點!”我被她拽着走向東南方。 

  小表妹一蹦一跳地走着,我在後面緊緊跟着她,欣賞着風景。這小丫頭,總是有些新奇的想法,奇怪的發現。一個楓林谷,被她跑了個遍,她還樂此不疲,一有空,便出門去溜達。 

  走了二十多分鐘,我被表妹帶到了一個我從未發現的地方。一棵綠葉的大樹呈現在我眼前。這棵樹不高,但十分寬,當一間屋子不成問題。半棵樹都是密密麻麻的綠葉,與旁邊一望無際的紅楓林比起來格外顯眼。我從樹頂向下看去,一扇木頭小門被我發現了。這小門的顏色與樹榦一模一樣,很難發現。我有點佩服這個頑皮的小表妹了。 

  “表妹,你看,那兒有扇小門。”我微微弓腰,手指指向小門。 

  “哪兒?哪兒?”小表妹瞪大了眼,頭向前伸,可還是沒有發現。 

  “在這兒。”我領着她往前走了了幾步。 

  “噢!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姐姐,你真厲害!”小表妹一蹦三尺高,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可是,裡面住的會是誰呢?” 

  “我也不知道。”我搖了搖頭。 

  “我們去敲敲門吧。”還未等我回答,小表妹便邁起了跑跳步,走到了小門前。 

  “請問,裡面有人嗎?”小表妹“咚咚咚”敲了幾下門,很有禮貌的說。 

  裡面靜寂無聲。 

  “裡面有人嗎?”小表妹“砰砰砰”地敲了幾下門,大聲說道。 

  裡面依舊沒有迴音。 

  我走上前去,又敲了敲門,裡面還是靜靜的。“看來是沒有人了,我們走吧。”我拉着小表妹的手就到往回走。 

  “吱嘎!”門被小表妹打開了。她走了進去,我也只好也走進了這個小樹屋。

2、楓林幽谷(四)作文1000字


校會即將開始。學校廣場上的學生聚在一起,互相談論着新校長,你一言我一語,很是熱鬧。 

  紫衣女王的出場將是怎樣的呢?她能讓所有的學生都佩服她嗎? 

  忽然,整個廣場的上方出現了一層紫色的輕紗,連周圍的楓樹都罩住了,輕紗柔柔的飄着,陽光透下來,我們像進入了仙境。“同學們,我是你們的新任校長——紫衣女王。”聲音溫和而慈祥,每一個人卻都聽的清清楚楚,楓葉嘩嘩的飄落一大片,大家都怔住了,直盯前方。 

  前方,紫衣女王的手緩緩抬起,那美麗的輕紗緩緩的收攏,慢慢地飛向紫衣女王,最後消失在她手中。 

  “今天,是我當校長的第一天。我只宣布一件事,我有兩本魔法書,希望大家好好研習,準備下一年的魔法大會!”紫衣女王溫和的目光射向每一個同學。 

  多麼簡短的校會,多麼少見的就職演說。大家一起步入魔法教室,談論着新校長、魔法書、魔法大會。楓葉嘩嘩的響着,好像也在議論呢! 

  “這校長如此高的法力,真是了不得!”一個健壯的男孩神情激動,“大哥,看來你要好好練習魔法啦,準備參加魔法大會,不能天天練習騎馬了。” 

  那個被稱作大哥的青衣男子喪氣地說:“是呀,我的小紅馬呀!可憐的馬!” 

  旁邊的一個嬌小的小女孩,扎着兩個小辮兒,唱到:“阿哥阿哥不刻苦,不練魔法去騎馬,教那老師逮着了,哈!尺子挨了七十九!” 

  大家哈哈大笑起來,我也忍不住抿嘴一笑,又低頭想:“那魔法書里講的是怎樣的魔法?我一定好好的鑽透它們!” 

  “?紜蔽冶蝗俗擦爍雎?常?疑硇我換危?故欽咀×耍 

  “對不起,對不起。”撞我的人連連道歉,原來是一個濃眉大眼、有幾分威武之氣的穿着棕色衣服的男子。 

  “嘻嘻……”後面傳來不順耳的笑聲,我抬頭一看,一個穿天藍色衣服的男子正偷笑呢!他長的眉清目秀,不像個法力高深的人,卻比前一個人機敏的多。 

  “弟弟!”那穿棕色衣服的男子訓斥了一聲,又轉過身來,說道:“小姐,對不起!” 

  我並不想和他們多談,轉身準備離去。突然那穿深棕色衣服的男子驚訝的說:“你是不是藍琪?” 

  “你是誰?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也有些驚齊。 

  “我的父親是張林,我叫張齊波,那是我弟弟,名叫張齊濤。我曾聽父親說起過你。我見你穿着藍裙,又見你法力甚高,猜測出來的。” 

  張林,解伯的表兄——曾經做過這學校的校長。 

  “原來是張伯伯的兒子,你父親的法力非常高,令人敬佩!”我敬重的說。 

  “你們倆好沒趣呀!我走啦!”張齊濤嘻哈一笑,轉身就走。 

  “失陪了。”張齊波無奈的搖了搖頭,追他弟弟去了。 

  這兄弟倆真是不一樣呀!我笑了笑,也轉身離去。

3、走出楓林作文100字


不是因為怯懦

  才逃避這如火的呼喚

  只怕偶爾駐足

  會迷亂明天的旅途

  不是因為冷漠

  才疏遠這如水的夢幻

  只怕過早觸落的青果

  會帶來永久的苦澀

  有一句話

  最好訴在彼此心底

  即使註定了同行

  也要等走出楓林

4、走出那片楓林作文900字


今天早上,可兒被鬧鐘從夢境中叫醒,一看錶,7點15分.又猛然想起,今天自己值日,不由得一驚.她只用5分鐘完成了準備工作,便跨上單車,把背包往筐里一扔,飛一般向學校駛去,誰知,在路上,發生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可兒騎着單車在街上橫衝直撞,箭一般沖向學校,路過一個岔路口,可兒剛要加速,這時不偏不倚從右側竄出了一個身影.可兒趕忙剎車,可為時已晚,兩車相撞,慘不忍睹. 

  “這是誰呀,不看道,耽誤本小姐時間. ”一抬頭,竟發現此人是自己的同班同學,希偉.這時,希偉也發現了她,四目對視,好不窘迫. 

  可兒顧不得疼痛,爬起來,騎上單車就走,後面希偉叫着:“撞了人就走啊.”可兒邊騎邊叫:“好,抱歉.如果可以,自己起來.不行叫警察送醫院.一切學校解決.拜拜!” 

  希偉剛想發作,轉念一想,覺得這個可兒倒也可愛,便扶起車子,和她學校解決. 

  可兒前腳踏進教室,希偉後腳就到了.可兒有些后怕.下課前10分鐘,可兒一直在想,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刺耳的鈴聲響起,希偉朝她走過來:“說吧,今天早上的事怎樣解決?”可兒恭恭敬敬的說:“小女子這廂賠罪了,該殺該剮,悉聽尊便.”希偉被她逗樂了,但又強板住臉,說:“罷罷罷,本公子不是一個小肚雞腸之人,今天饒你一次.”兩個人笑了起來.驀地,可兒覺得他的眼睛好象充滿了魔力,自己心中有種朦朧的情感在升華,不知他有沒有這種感覺…… 

  自從撞車事件后,可兒總能在路上碰到希偉,他們談的越來越投機.就這樣,幾個月過去了.可是今天希偉有些反常,他遞給可兒一張紙條,就走了.可兒有種不詳的預感…… 

  回到家,可兒打開紙條,上面寫着: 

  “可兒, 

  自從我們相撞的那一天起,我就喜歡上了你的可愛,經過這幾個月的相處,我更喜歡你了.無論如何,我尊重你的選擇. 

  希偉” 

  雖然只有幾十個字,可兒卻覺得有千斤重,手中的紙像雪花一樣飄落在地,她思忖再三,提起了筆. 

  第二天,她把信給了希偉,他展開信: 

  “希偉: 

  走出楓林, 

  不是因為怯懦,才逃避這如火的呼喚, 

  只怕偶爾駐足,會迷失心的路途, 

  不是因為冷漠,才疏遠這如水的夢幻, 

  只怕過早觸落一枚青果,會帶來一生的苦澀. 

  有一句話,最好藏在彼此心底: 

  即使註定同行,也要走出這片楓林. 

  我們還是好朋友.對嗎? 

  ---可兒” 

  現在他們二人已經心照不宣.一切都和以前一樣,他們依舊一起上下學,一起談笑風聲.不同的是,校園中又多了兩個勤奮的好少年.

5、楓林幽谷(二)作文1100字


楓林幽谷(二) 

  只見小樹屋內,陳設稀少卻很雜亂。東邊,一張楓樹木頭的床,已經快要變成“三腿床”了;西邊,一個小小的壁爐已經熄滅;南邊,一張小桌,上面七扭八歪的放着幾本書;地上,還有一個上了鎖的木箱。 

  “喵,喵,喵!”床下傳出幾聲貓叫,隨後,一隻小貓從床下爬了出來。說它是“小貓”,不如說它是“老貓”。這隻貓咪皮肉鬆弛,蒼老的眼睛發出一絲希望,額頭上,還有幾道明顯的皺紋。 

  “姐,小貓!”表妹端木佳可喜歡小動物了,只見她圓圓的臉色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這時,我走到木桌前,看到桌上花花綠綠的全是魔法書!小樹屋,魔法書,貓咪?這可真蹊蹺! 

  小表妹彎下腰,想要抱這隻貓咪。誰知,這一抱卻撲了個空。表妹搖晃了幾下,差點沒摔倒。我見此情景,微微笑了笑。 

  只見這貓咪緩緩地、艱難地跳上箱子,頭碰了碰鎖,“喵喵”叫了兩聲;又跳下來,頭碰了碰上一把不顯眼的銅鑰匙,又“喵喵”叫了兩聲。 

  箱子,鎖,鑰匙。對!它是要我們有這把鑰匙開開這把鎖!當表妹還在用小手拖着下巴,苦苦思索時,我撿起地上的鑰匙,看看了鎖。 

  “啊!”我們驚叫起來。那箱子慢慢打開,一個紅色的光球飛了出來!這紅球越飛越高,越飛越高,然後猛地落到了貓咪身上。 

  貓咪被紅色的光包圍着,旋轉着,紅色的光輝越來越刺眼,我們只要用手遮住了眼睛,忍受着刺眼的光。 

  “哦~~~~~~”貓咪逐漸變成了一個老太婆,她還在緩慢的旋轉着,紅光消失了。 

  “哦,孩子們,謝謝你們幫我解除了詛咒!”老太婆顯然是一副女巫打扮,熱情洋溢。 

  “你……你是誰?”小表妹還不夠相信她,顫顫巍巍的說道。我倒不怕她,但也不相信她,手中握着劍柄。 

  “哦,不用怕,我是黛依絲,綽號紫衣女王。一個女魔法師,精通魔法劍術。”老太婆高興地介紹着自己,“你怕我嗎?我給你講個故事吧。”老太婆黛依絲般了幾個板凳,娓娓動聽地講起來。 

  “在40年前,我還是一個20多歲的姑娘。我自幼刻苦鑽研魔法劍術,勵志要辦一所魔法學校。我還寫了一本魔法書。在我28歲的時候,精通魔法刀術的混世魔王呼延遜要與我一比高低。可惜,我的劍術還比不上他的刀術,我被打敗了。呼延遜一點也沒有善心,把我變成了貓咪,關在了這個樹屋內。他想摧毀我和他的魔法書,以免我被解救后魔力超過他,卻不知我把魔法書藏在了一個秘密的地方。現在,我被你們解救了,我也該實現我的夢想了。”說道這兒,紫衣女王黛依絲碰了碰壁爐的欄杆,壁爐打開了,裡面放着兩倍魔法書!這是多麼精巧的機關!難怪混世魔王沒有發現。 

  黛依絲拿出魔法書,一面往門外走,一面說:“走吧!”我和表妹也跟了上來 

  “你們有學校嗎?”黛依絲問。 

  “有啊有啊!”小表妹還是那樣快活。 

  “那我們就去你們的魔法學校吧!”三個人一齊往遠處的學校走去。

6、楓林中作文100字


黃昏下  

你和我拉長的身影 

投在蔭茂的楓林中 

你沉默 

我無語 

走盡過這寂靜的楓林 

月冷風清 

無力的腳步 

踏着細碎低吟的楓葉 

你的身影 

已隨風而去 

仰望凍結的天空 

心空卻朗朗漸晰

7、那片楓林作文400字


  落葉似風,隨心又隨物。我靜靜地漫步在這金黃色的小路上,沿途都是一樣的顏色。除了金黃色就是讓人舒心的寧靜。四周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打破了這原本屬於自然的風韻。

  這片楓林是憑空冒出來的?大自然從哪裡搬來的?美的不真實卻又真正的存在。這種美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來評價。這幽深的林中,是否藏着安徒生的童話,是否藏着七個小矮人和白雪公主,是否藏着童話的魅力指引着我去尋找,心一衝動,好像,像翻開一本童話書一樣,迫不及待的進去走走。

  可是,我停在這如童話般的楓林入口,不敢貿然進去,我怕破壞了這美好的寂靜和大自然的風韻。我邁開步伐,輕輕地走在這鋪滿火紅楓葉的小路上,迎面吹來的秋風還略帶溫暖,這種暖意好似一雙溫暖的手撫摸着我,慰問着我。

  我笑了,深吸一口這與眾不同的氣味,深望了一眼我不捨得離去的人間天堂。請讓時間停駐吧,記住我因美好而成全的自然,最後帶着一份眷戀揮手而去,或許這楓林不這道我的到來,我的存在。

  最終,我離開了那片楓林,這是對楓葉的成全,也是對我的擁有。

  初一:戶雨晗


8、楓林幽谷(序言)作文100字


風兒輕輕地吹着 

楓林一望無際 

蕩漾的林海 

血一般紅 

與世隔絕的萬丈幽谷 

是另一個世界 

紫衣女王, 

魔法之劍開天闢地 

混世魔王, 

幻術之刀氣壯山河 

文靜的千葉劍, 

風吹過,葉似雨 

活潑的月水刀, 

映溪中,月如歌 

銅刀鐵劍 

一個高高崛起 

一個卻慢慢墮落 

喜怒哀樂 

愛恨離合 

花開花落年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