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最後一分鐘》有感700字作文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情感交織,既感到無比自豪,但又感到無比憤怒。

  1997年7月1日,英國政府無條件地把香港的統治權歸還中國政府。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香港人民終於和大陸的同胞團聚。當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的數字為0時,香港人民沸騰了,大陸同胞也沸騰了。百年裡的痛苦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香港原是我們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但是1842年中國在鴉片戰爭中失敗,清政府被迫同英國政府簽訂了《中英南京條約》,就這樣,香港被割讓給了英國。那時的中國既落後又貧窮,清政府又懦弱、無能,中國就像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我憤怒英國人的貪婪、無恥、霸道、可惡、殘忍!這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在回歸祖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穿過這一滴淚珠。1997年7月1日,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中國人民積聚心中的愛國情感噴涌而出。當一紙發黃的舊條約悄然落地,灰塵中浮現的長城的臉上,黃皮膚的臉上,流淌着滾滾熱淚。百年的恥辱終於在這最後的一分鐘散盡了!百年前,清政府被迫和英國政府簽定不平等的條約,將香港的統治權交給了英國。香港的同胞在這段時間內受到英國政府的欺壓,許多香港同胞也無法與內地同胞見面。英國政府的行為便我感到無比的憤怒,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土地,而卻被英國強行搶走了。但是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了。離開祖國百年的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國與英國的那張發黃的條約終於撕碎。中國人民盼到了期待已久的那一天來到了。讀到這兒,我感到無比的高興。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感到新中國多麼像一隻昂然屹立於東方的雄獅,祖國正在愈來愈強大!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作為一名中國人,我一定要奮發圖強,為祖國強大而讀書!有一句詩:最後一分鐘,是旗幟的形狀,是天地間緩緩上升的紅色,是旗杆——挺直的中國人的脊樑,是展開的……

  五年級:快樂回憶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標籤:最後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