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有感900字作文

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衛生組織防疫隊’終於找到小黑了!”讀完《最後一隻黑足雪貂》的我深深地感嘆。這是一個寫了保護雪貂的精彩故事,閱完全文,會讓你思考,再思考……

  作者很聰明地把這一個虛擬的國度變成了一個奇妙的境界,它就是N國。一個中國男孩在N國展開了一段探險之旅。這個中國男孩偶然看到了N國的泰瑞莎公主拿着獵搶殺死黑足雪豹這樣的世界瀕臨滅絕動物。因而誤解了泰瑞莎公主,因為誤解又一時糊塗——把這件事貼在博客上。結果,讓泰瑞莎公主二十四小時受到來自各國人民的譴責。沒想到後來,泰瑞莎公主竟然讓她自己的親身哥哥——伊波王子來他們學校找他解釋,解釋后才知道原來是因為N國爆發的二型流感和三型流感,而病毒正是由黑足雪豹引發的,所以要獵殺黑足雪豹。更讓他大吃一驚的是,泰瑞莎公主要邀請他去N國……

  前些時間,我還未讀完《最後一隻黑足雪貂》這一本意味深長的書,便認為這種動物有害呢!可是在百度網站上竟公布這是一種稀有動物!我迫不及待,又往下看,哦,天啊!世界上現在僅存近500隻!這個數字讓我不禁沉思起來:草原犬鼠對牧場有一定的破壞作用,因此遭到了牧場主的憎恨。為了徹底消滅草原犬鼠,牧場主們投放了大量的毒餌。其結果是草原犬鼠的確遭到了滅頂之災,但以草原犬鼠為主要食物來源的黑足雪貂也緊跟着遭了殃,到了1985年,全球僅剩下31隻。據世界野生基金組織報告,黑足雪貂在加拿大境內早已滅絕。由於黑足雪貂夜行性和穴居的生活習性,增加了對其進行進一步研究的困難,但更因為人類的漠視,使得一種美麗可愛的小動物不知不覺的消失了。

  “這……”我立時呆若木雞,“保護動物”這個念頭已經悄悄地捲入了我的心中。“人類”這兩個字又跌入了自然界的仇恨之中。我不得不為自己失望,不得不為人們悲哀,不得不為黑足雪貂失望,也不得不為大自然悲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讓我感悟了!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說過:“我贊同動物均有其權利,如同人類均有人權一樣。這才是擴充仁心之道。”為什麼蘊藏在生活中的這些小道理,偏偏沒人記起呢?《最後一隻黑足雪貂》帶給了我們很多警醒,讓我們記住:人類對動物殘忍的同時,動物也會變得對人類無情!

  廣州市八一希望學校五年7班 何文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