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700字作文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聆聽最後一片葉子飄落的聲音

  ——重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高三(3)班周延

  一個世紀前,在華盛頓廣場西邊的小區的一面牆上,有一片不隨風擺動的長春藤葉子,“綠葉之神”——歐·亨利賦予了它永不飄零的權力。可我卻分明看到它落下的瞬間,就是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但我始終沒有聽到它落地的聲音。

  在那個蕭索的年代里,物質蕭索、經濟蕭索,就連人心都是蕭索的。可生命總是放出光輝的,不會讓這種冷漠在人們心中蔓延。有兩個年輕的畫家,都懷着各自的理想,機緣的巧合、興趣的相投兩人成了摯友,於是兩人順理成章地攜手為夢想而努力。悲涼的年代,造就悲涼的命運。他們中的一個卻被病魔扼住了咽喉,幸運的是一個與那個年代極為相稱的老畫家出現了,他嗜酒且毫無成就,也許他就該只是一個埋沒在那個時代中的人,可就是他用一片葉子創造了一個嶄新的生命,一個傳奇。

  你大可將這個故事只當一個故事,當一個平凡的生活。可你不可能不注意到這人性中耀眼的光輝。蘇和瓊西只不過是一對才認識不久的朋友,而蘇卻可以冒着被傳染的風險儘力保住瓊西。老貝爾門則與這兩個年輕人更沒有關聯了,而他卻可以用他的畫筆,他最完美的傑作以及他最高貴的生命去拯救她。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老貝爾門是那常春藤上最後的一片葉子,他在那個風雨之夜無聲無息的落下了。沒有一個人察覺,就連一早拉開窗帘都沒人發現他已飄然逝去,沒有一個人聽到一個靈魂隕落的聲音。因為他們看到的是另一個鮮活的生命。老畫家的生命落在春的泥土裡,它滋養了另一個生命。

  一片葉子在風中起伏着,它只是飄着飄着,這一飄掠過重洋,拂過百年,你可知道這葉承載着多少生命的重量。當它飄進我的心中,聆聽到它撞擊我心靈的聲音時,我便得到了答案。



讀《最後一片葉子》有感 標籤:最後一片葉子作文 最後一片葉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一片葉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