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有感500字作文

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期我閱讀了《南方分級閱讀》系列叢書。其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還是《最後一隻黑足雪貂》。

  這本書是一個自助探險小說。主要講“我”因為上網拍磚誤會了N國的泰瑞沙公主,正惶惶不安之際,卻收到了泰瑞沙公主要“我”在假期到N國考察的邀請。可“我”遭遇了一場大暴風雲,差點死於雪崩之下,而且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救了一隻N國下令捕殺的,身上帶有致命病毒的世界瀕危動物——黑足雪貂。

  讀完這本書,我冥思了許久。它讓我懂得了保護野生動物。然而,這個看似簡單的道理卻沒有幾個人做得到。就比如野生華南虎,它們硬是被我們斬盡殺絕。我從書上了解到,解放初期,野生華南虎的數量還有4000多隻,經過大規模捕殺,華南虎種群遭受重創,一蹶不振。當時,政府宣布華南虎為“四害之一,除虎如剿匪,大打人民戰爭,還組織專門打虎隊,斬盡殺絕。

  美國前任總統林肯說過:我贊成動物均有其權利,如同人類均有人權一樣。這才是擴充仁道之心!雖然現在人們已經開始重視動物,保護動物,但我仍要向世界呼籲:地球不是人類的私有財產,我們要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不要讓黑足雪貂和華南虎的悲劇重演!讓外面一起保護動物,讓大自然永遠留下那一片生機!

  廣東省梅州市蕉嶺縣實驗小學六年級:12363



讀《最後一隻黑足雪貂》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