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最後一隻麻雀》有感600字作文

讀《最後一隻麻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叫《最後一隻麻雀》。看了題目我覺得奇怪,麻雀這種動物差不多天天都可以看見,怎麼會只剩下一隻呢?

  文章寫了,在以前麻雀家族非常興旺,那時麻雀不愁吃喝,每天都可以到農田裡找到吃的東西,直到有一天人們到處捕殺麻雀,殺得只剩一隻,人們花盡心思來照顧麻雀,可後來麻雀還是死了。

  看了文章,你一定也會問為什麼麻雀只剩下一隻了呢?麻雀雖然在我們的生活里十分平凡,但是人們不斷獵殺麻雀,終究有一天會滅絕。

  其中文中有兩句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我對這兩句話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句:農民漫不經心地在田地里噴洒滅蟲劑,林業人員用現代設備往樹葉上噴洒殺蟲藥,小孩搭着人梯在牆洞里掏小麻雀玩,還有的人把麻雀當成靶子練習射擊本領……第二句:人們趕緊給它做了一個最柔軟最舒適的窩,拿來了最好吃最有營養的食品,請來了最有水平最有經驗的醫生,希望能夠使它康復,使它健壯。這兩句話中我體會到,一開始人們一點也不珍惜麻雀,後來又百般呵護。人類只有失去了才會珍惜。

  記得有一次,我家裡養了一隻小鳥。我每天都在家玩弄小鳥,小鳥在籠子里受盡折磨。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有一天我再來看小鳥時,小鳥一動不動。我日夜守着它,生怕它離我而去,可後來小鳥還是死了。我十分後悔,為什麼m沒有好好保護它,只有後悔了才珍惜。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買的。

  愛護動物,人人有責。當你發現身邊的動物越來越少時,你再來保護它,可能已經晚了。

  廣東東莞莞城實驗小學五年級:葉倩兒



讀《最後一隻麻雀》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一隻小麻雀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