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最後一滴水》有感450字作文

讀《最後一滴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它無處不在——但沒有一滴水可喝。”這句老諺語在今天再正確不過了。

  《最後一滴水》這本書告訴我們:地球表面雖然說有許多水,但其中很多水是不能喝的。一份2006年報告顯示,在中國最長的河流—長江中,幾乎百分之三十的水不適合飲用。現在在世界各地,千百萬人難以得到日常用水,水供應短缺,含水層也會幹涸。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有些科學家警告說,中國現在正面對着越來越嚴重的水危機。

  讀完《最後一滴水》后,我感慨萬千。不說遠的非洲等長期缺乏水資源的地方,就在不久前,原來水資源較豐富的湖南、湖北等長江中下游地區都出現了嚴重的乾旱,河流、湖泊的水位日漸下降,可愛的魚兒可憐地陸續死去,莊稼也旱死了,群眾面臨著沒有水喝的危險,這是多麼可怕的現實啊!

  我終於明白了:隨着人口的增長,極端天氣的頻發,人類活動對環境的日益污染,水資源越來越緊缺了。那麼,就讓我們愛護環境,節約用水,好好用水,珍惜水源。以後在刷牙時,以後在洗完手時,都一定要關緊水龍頭。不要往小河流、湖裡亂扔垃圾。這樣,才不會讓更多的水資源流失。

  廣東廣州越秀區五年級:郭婧怡



讀《最後一滴水》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讀《繁星春水》有感作文 最後一滴淚作文 最後一滴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