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千塊拼圖900字作文

第一千塊拼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何時起,我迷戀上了拼圖。只要一逛超市,首先往賣拼圖的櫃檯跑,在那裡看上一陣,過把癮,才戀戀不捨地離開。終於,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同意我買一套拼圖。

  我就像一隻歡快的小鳥一樣跑去櫃檯,認真地挑選起來。這裡的拼圖真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有誰憐一片影,相失萬重雲的孤雁在如血的殘陽下飛行;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池塘夏景;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垂柳拂湖;有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的純真無邪的孩子們……最終我選擇了一朵在綠葉的映襯下更顯雍容華貴的紅牡丹。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一千塊拼圖全散在盒子里,多麼浩大的工程哦。不過我並不畏難,我相信拼完后它一定是最完美的拼圖!

  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拼圖完成了四分之一。可是天公不作美,不知何時我家的小貓“苗苗”溜進了房,跳上了桌,把拼圖玩得亂七八糟,如雪花一般撒了一地,一片狼藉。我又驚又氣,為我的勞動成果付之東流而傷心,又為“苗苗”的舉動而火冒三丈。我將它轟出門去,靜靜地在桌前坐下,望着那支離破碎的四分之一的成品,淚已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不!我不哭!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我自言自語着,抹去淚,又重新開始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成功就在眼前了,只剩下最後一塊拼圖沒有鑲嵌進去了。我的心在狂跳,成功的喜悅已充滿了我的心房。我回頭到盒子里去拿最後一塊拼圖,霎時間,我的心涼了半截,喜悅也在瞬間灰飛煙滅。一瓢涼水把我從頭到腳淋了個遍,真是晴天霹靂,盒子里居然空空如也!那最後一塊拼圖早已不知去向

  我瘋狂地在房間里找着:桌下,床下,窗帘後面……可是一無所獲。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在找它,可是它就是遲遲不肯現身,那麼這幅拼圖命中注定是不完美的。

  我不再喜歡這幅拼圖了,可媽媽還是高高興興地把它表在鏡框里,掛了起來。我盯着這幅拼圖,似乎想到了什麼。

  人生不也就如此嗎?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都是少了一塊的拼圖,而人人都想要完美,他們便去尋找那丟失的第一千塊拼圖。他們努力着,奮鬥着來完善自我。找到那人生的第一千塊拼圖從此成為人生的動力!

  恍惚間,這幅拼圖又變得那麼美。我看着它,笑了……



第一千塊拼圖 標籤:拼圖作文 玩拼圖作文 一千滴眼淚作文 一千零一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