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900字作文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後一頭戰象》是動物小說家沈溪石的一本着作,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像一顆明亮的星星,點亮我的眼睛。

  《棕熊的故事》是諸多繁星中最亮的一顆星星。

  《棕熊的故事》講了一隻小熊和作者的離奇故事:“我”和藏族導遊強巴在離觀察站不遠的小山溝發現了一隻小熊仔,一隻金貓對着它虎視眈眈,熊媽媽還沒有回來,強吧和“我”將小熊帶回了觀察站撫養。過了幾天,一隻憤怒的母棕熊向強吧和“我”要回她的孩子,但是小棕熊對“我”感情深厚,死活不肯離去,被母棕熊強行帶走後,屢次趁母熊不注意偷偷溜回觀察站,母熊越來越失望,終於有一天,母熊在與雪豹爭鬥時腸子被打了出來,她知道自己活不了了,拚命走了老遠的路找到了“我”,將自己的女兒終身託付於“我”。

  那隻小棕熊的名字叫麗麗,她在第一眼看見作者時,就將作者當成了自己的母親,母熊她悔啊,她恨啊,自己沒把孩子照顧好,反而讓別人奪去了小麗麗,這事放在誰身上都受不了,她只是一頭熊啊,她也愛自己的孩子,也不忍心看到孩子被傷害,當兇惡的雪豹來的時候,她極力的保護着小麗麗,不讓她受到傷害,她卻與雪豹同歸於盡,臨死前的母棕熊在百般無奈之下還捂着白花花的腸子拼死拼活的爬了一段路,找到了作者,將小麗麗終身託付與作者。

  固然熊掌很名貴,熊膽也很值錢,但是我想,沒有一個人,會褻瀆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

  我讀過一個與一頭牛有關的故事:在一片大漠上,水非常少,住在大漠里的人們每天食用的水也都是靠車子從遙遠的地方搬運過來的,每家每戶也只能分到一盆純凈水,人們每天就只有那麼少的一盆水,人渴,畜生也一樣,渴啊!有一次,運水的人開着卡車,在村子門口被一頭牛阻攔了,開車的司機唾罵著它,運水的戰士揮舞着棍子鞭打着它,它站在原地,紋絲不動。牛的主人找上來了,揮着鞭子抽打着他,打得它皮開肉綻。罵罵咧咧的司機哭了,運水的戰士也哭了,他端來一盆水,放在牛的嘴邊。它對着夕陽嚎叫着,一隻小牛聞聲趕來,貪婪的喝着母親拚命求來的水,老牛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舔舔老牛的眼睛,母子融洽的讓人眼紅。在一陣嘆氣中,人們頭也不回的走了……

  春天是百花的母親,綠樹是鳥兒的母親,綠葉是鮮花的母親,祖國是我們的母親。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中堂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思源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戰象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