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感寒假600字作文

隨感寒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早已經結束,我懷着複雜的心情寫下這篇文章,心中有懷念,也有義無反顧。我不禁感嘆,現實就是現實,競爭就是殘酷,不由得我們絲毫怠慢。就在這中學生活的第一個假期,我又是怎樣度過的呢?

  以前我一直覺得最後的寒假頂多就是一個黃金周,不過還好老師開恩,我們一共休息了十幾天。雖然在這些天里玩得不暢快,學習也不可能突飛猛進,但也算是悠閑自得,無風無險,也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雖然幾乎天天呆在家裡,但總算是修身養性,生活充實,就當是養精蓄銳等着迎接挑戰吧!

  寒假對於我們來說,目的只有一個??做好的自我調節。

  在大家都在抱怨中國教育制度腐朽的時候,我卻想得很現實,教育制度不可能應我們而改變,與其花時間在抱怨上,不如多看看書,多做做題。是呀,為什麼太多時間在抱怨,太少時間在學習,現實就是現實,脫離了現實也註定被社會所淘汰。

  這些天里,通過電話,通過網絡,通過走家串戶也了解到有一大部分同學都在努力學習,努力迎頭趕上。從班上成績的排名也看得出,在這樣一個爭分奪秒,你追我趕的最後時刻,沒有常勝的冠軍,也沒有絕對的敗將。大家都不服氣地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自然這樣的競爭就變得格外激烈,格外精彩。當旁觀者是懦夫的選擇,只有真正的勇者才不畏懼挑戰。這樣的社會要求人人不一定是強者,但一定要成為勇敢,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事先放棄了,那就“回頭無岸”了。真正的勇者想必就是這樣吧!

  寒假過去了,我的目標變得更加明確。



隨感寒假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寒假作文 寒假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