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失去的寒假1200字作文

失去的寒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寒假,它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現在想擋,也擋不住了,只是後悔,我現在才懂寒假、暑假的意義,在小學里,它們,也許就是給我提供了玩的空間,可是現在卻不這麼想了,一個晚上的沉思,我發現自己傻的可憐,我傻傻的陪着寒假玩了一個月,到頭卻竹籃打水一場空,什麼都不會,原先想的一切,當自己玩起來時全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原先要背的單詞,要突進的作文,要掌握的語法,要提高的數學要練漂亮的正楷……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我自己差勁的自制力化成了泡影,哈哈,我自己都想笑我自己,我枉費一腔熱血,要使自己變的更強,要和朋友爭年級第一,都沒了,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要有個假期,現在才知道,對於學習好的,它是對他的放鬆;對於中等的學生,它給了你超越的機會,然而,這6個月的艱辛才等來的假期,我就和電腦整日粘在一起虛度了……我好悔,我恨自己,給了你機會,你卻原地踏步,不出人頭地,當知道自己虛度了生命的一部分,我恨不得扇自己幾巴掌。

  別人勸你學,你卻笑着說:“我還沒有玩呢,再讓我玩會兒吧!”也許你快樂了一時,痛苦了一世。

  對於同一條路,兩個人走出來,也許是不一樣的結果,一個滿懷自信,一個垂頭喪氣。當然我屬於後者,和我一樣的“網友”,好好想想吧,網游,開發者的初衷也許不是我們這樣,它是在我們疲勞的學習后,在我們完成了所有的任務之後……用來放鬆自己的,用來消除疲勞的。

  而不是像我一樣,混了個寒假,什麼都沒混出來,學生,本來就是學習的,可是哪個學生不玩呢?一個星期,兩天的休息時間,它是每當月亮兒爬上蔚藍的夜幕時,在網上看看書,玩玩遊戲,放鬆緊繃的神經而產生的。

  曾經看過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

  一個六十九歲的花甲老人,來到外語學校,報考俄語專業,接待她的小姐很奇怪,因為從來沒有年齡這麼大的老人還來學俄語,於是她便問那位老人:“老大爺,您都這麼老了,本是在家享福的時候,跑來上什麼大學呢?”老人笑着回答:“我的兒子現在回來了,給我帶回來了個洋媳婦,還有個大胖小子,可是他們說的我一句都聽不懂,那個時候,我只好一個人獃獃的坐在沙發上。”“那您都六十多了,明年就七十了,他們也都有自己的事情做,你學了也說不了多長時間,何不用這段時間享受下呢?”這時,老人突然很嚴肅的說;“姑娘,我今年學了俄語,明年也是七十;我今年不學俄語,難道明年就六十八嗎?然而不同的是前者我可以在兒子兒媳回來時和他們說說話,還可以逗我的小孫子玩。後者卻還是想前年一樣一個人做在那裡,多學一門技巧,我有何樂而不為呢?”

  當我看到這個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和這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比起來實在渺小,渺小的甚至看不到我。可是,我現在領悟到了,娛樂是人的本能,然而那是建立在一天的努力下的,我不能在這麼墮落下去,明天也許是不一樣的,然而一切都取決於我,我是繼續墮落還是以一個有夢想、希望、自信、有遠大抱負的人站在藍天下。也許,這一切的一切真的取決於昨天的我……



失去的寒假 標籤:失去的童年作文 我失去的作文 失去的友誼作文 失去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