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清明隨感900字作文

清明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清明隨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唐代詩人杜牧筆下的清明。清明給人的感覺是悲傷的,這不錯,[太感人了,連老天都哭了]僅我個人認為:“雨紛紛”一詞就一票否決了清明節有晴天的可能,或許杜牧他老人家寫詩的那次清明節是雨天吧,於是他詩興大發,寫下了這千古名句。

  古往今來,人們習慣的做法就是到逝世的長輩墳前上香,燒紙,磕頭,有的還要往墳上添一些土,做給別人看,表示這個墳墓尚有後人。聽爺爺說,以前是不允許小孩子上墳的,可現在不同了。清明節那天,我有幸回到鄉下,和爺爺奶奶一起去給祖宗上墳。6口之家手拿鮮花,香爐,果品,跪墊,“浩浩蕩蕩”向野外走去,[農村一般的墳墓都在田野里]。

  來到田野,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了,我也無法用任何華麗的辭藻來形容這美麗的景色:

  枯萎的草葉中閃爍着星星點點的綠色。有的地方已長出了生機勃勃的野草,上面還掛着晶瑩的露珠;一朵朵明媚的不知名的野花在春風的撫摸下,顯得神氣十足 。柳葉搖擺着那剛剛抽出的嫩芽,向人們炫耀着……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麗,那麼惹人喜愛,再轉頭看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他們好像不太高興,哦,快到老爺爺的墳墓了。

  我們來到老爺爺的墳前,擺好供品,鮮花和香爐。爸爸教我點好三柱香并行了跪拜禮。我的思緒便隨着爸爸點好的紙錢飄逸。由於紙錢多,爺爺又用木棍撥弄着紙堆,怕燒不盡,收不到。爸爸站起向田野四周扔了一些紙錢,同時說:“我爺爺腿腳不好,孤魂野鬼你們別跟他搶。”我的眼淚差一點流下來。火燒得很旺,風不時的將紙灰吹起,烘烤着我,我通身暖和。這暖和好比是來自太爺的擁抱。我心裡默記着……我學着爸爸的樣子也去將紙元寶點燃,雖然我沒能與老爺爺見面,但我內心充滿對老爺爺的尊敬,也許是血濃與水的緣故吧!我主動將老爺爺墳前的雜草拔去,再添了一些新土,這是我抬頭髮現,爺爺正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大概是因為我長大了,懂事了。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們離開了老爺爺的墳墓,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我長大了,我有大收穫。我決定每年清明都來為老爺爺掃墓。這時,我最想說的話就是:在長輩活着時多陪陪他們,這樣在他們百年之後,才不會有多大的遺憾。

清明隨感 標籤:清明隨筆作文 清明隨想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