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西瓜隨感800字作文

吃西瓜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日炎炎,無雨的江南水鄉,真是另有一番風情。   為了熬過這酷暑,吃冰鎮水果、喝冰鎮的飲料,成為了抗暑的“頭號將士”。怕熱又特會流汗的我只能天天躲在空調房裡,吃吃冰鎮的西瓜,偶爾還能吃上冰棍,日子過得倒也滋滋潤潤。

  面對面前的這大半個西瓜,我拿着勺子不知從何下手:先吃中間?一起都是這樣吃的,方便,但是中間是最甜的,如果先吃,那到後面不是越吃越沒味道了?先吃外面的吧,但是很不方便啊,吃着吃着又會吃到中間去,而且有時候還會把西瓜皮給捅破了,多麻煩啊。

  思來想去,還是決定從中間吃起。

  中間的瓜瓤又紅又甜,美中不足的是瓜子太多了,吃起來好不爽!小口小口吃,怕把瓜子給咽下去了,雖然把瓜子咽下去也沒多大的事,但是感覺總是很彆扭。

  吃了半天,才把中間的瓜瓤吃完了,看看盤子里,已經堆滿了瓜子,像一堆堆小山似的。

  吃到外面的瓜瓤,味道當然不如中間的美味,但是卻吃得爽口多了。因為外面的瓜子少,可以大口大口的吃,吃得過癮,吃得隨興,不用擔心會有瓜子“溜進”肚裡。唉,不過越到外面,越,沒味道,也沒有吃下去的性子了。

  看着西瓜,我突然想到,其實人也一樣啊。同一個西瓜之中還有好壞之分,雖然中間的瓜瓤美味,但是吃起來卻很麻煩;而外面的瓜瓤呢,吃起來爽口多汁,卻沒有味道,不管怎麼想,都是有缺點的!

  人也一樣。可能你長相不出眾,卻有過人的才華;可能你不僅沒有出眾的長相,也沒有過人的才華,但是卻擁有一技之長;可能你前三樣都沒有,但是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啊!

  誰都有缺點,誰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即使你真的變得完美了,也還會有缺點,那唯一的缺點就是:“你太過完美了”!

  不知道你是更中意當中間的瓜瓤呢,還是當外面的瓜瓤呢?如果讓你選擇一樣,你又會選擇什麼呢?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就算是聖賢者,也會有犯過錯的時候,就算是聖賢者,也有缺點。

  呵呵,真沒想到,我吃西瓜,也吃出了道理!

吃西瓜隨感 標籤:吃西瓜作文 我愛吃西瓜作文 我喜歡吃西瓜作文 豬八戒吃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