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090403周記)清明隨感700字作文

(20090403周記)清明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4月4日~4月6日,這是一段鶯飛草長、柳綠桃紅的日子,是一段風和日麗、細雨霏霏的日子,是一段百感交集、心情鬱悶的日子……在這樣的一段日子了,偏偏又是事情最多的時候。說了這麼多,到底今天是什麼日子呢?是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每年的這個節氣,我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吟誦這首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來表達我們對親人的思念之情。 

  今天,我們來到奶奶墓前,放上一束鮮花,燒上一些紙錢,表達我們對奶奶的思念和祝福,並在心裡默默地為她祈禱,祝福她在天堂的那一邊能夠和我們一樣,幸福和快樂地生活着。此時,我不禁會回憶起奶奶曾經和我共同度過的那些快樂時光,那些畫面彷彿還歷歷在目,想到這些,我不禁熱淚盈眶。 

  掃好墓,爸爸和媽媽從山上采了一大堆艾,說是清明節一定要吃一回正宗的艾餃。今天全家總動員一起親自做一回艾餃。 

  回到家,媽媽洗艾,爸爸燒水,我和姐姐準備麵粉。等這三件事做好之後,就要把艾放入沸水中煮,直到鍋里的水變成綠的才行。注意這煮出來的綠水千萬不要扔,要把這水和艾倒一點在麵粉中,這樣才能讓麵粉團變成綠色的。之後要把黑芝麻和糖混在一起,放入鍋里干炒一會兒,炒到有香味就行了。最重要的一步是包艾餃。媽媽給我們示範了一下怎麼包。滿懷鬼點子的我問媽媽:“可不可以包成別的形狀?”媽媽答應了。我和姐姐包出了小船形狀、帽子形狀、湯圓形狀等。包好之後,媽媽上鍋蒸艾餃。正好之後,打開蓋子,一股香味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咬了一口,黑芝麻的香味,糖的甜味,還有艾特別的味道充滿了嘴巴,太好吃了! 

  這個清明節過得有意義,因為我嘗試了第一次包艾餃,而且包的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20090403周記)清明隨感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30年後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清明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