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隨感錄】半根香蕉400字作文

【隨感錄】半根香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隨感錄】半根香蕉 

  在《意林》上看到這樣一則小故事《半根香蕉》。半根香蕉,是什麼?它或許只是普通的半根香蕉,但它對於作者的朋友來說,就不平凡了。 

  某影星有個減肥妙招:早餐只吃一碗燕麥粥和半根香蕉。另外半根,對於影星來說,可能扔掉,也可能冷藏起來。這僅僅是一個減肥的方法。但作者的朋友講了另外一個關於半根香蕉的故事。他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十來歲才見過香蕉。有一次他和她母親去參加一個宴會,他吃了一根香蕉,他母親也剝開了一根,吃了一口,就若無其事地去裡間找水喝。回家路上,母親突然從衣兜里摸出一塊手帕,打開手帕,看見那隻咬了一口的香蕉。母親是把香蕉留給他的。 

  細想想,一個窮人家,如果在一次宴會上剝開一根香蕉揣起來,說是給自己兒子回家吃,會很失體面。而母親卻保全了兒子的尊嚴,給予了他濃濃的母愛。母親還表現出她在貧窮的生活中不服輸的榮譽感,還有那可貴的尊嚴。這半根香蕉,化作母愛的一種力量,一種鼓勵,永遠激勵着他奮發圖強。 

  一樣的半根香蕉,影星只是用作減肥,而作者的朋友卻因那半根香蕉改變了一生。

【隨感錄】半根香蕉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香蕉作文 香蕉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