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愛不缺席800字作文

父愛不缺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親一點也不愛我,也許你經常這樣想。在我們眼裡的父親是個不疼愛我們的人,他可能總是工作很忙沒時間,或是常常在外地,回來后也很少帶我們出去玩,我們一放錯就嚴厲的批評我們,甚至出手“教育”我們。這使得我們對父親的印象越來越差,還有些同學乃至於和父親對着干。但是,父親真的不愛我們嗎?

  你可曾記得,在你出生的時候是誰欣喜若狂的用滿是鬍渣的嘴親吻你,是誰整天抱着你向別人家炫耀自己的寶貝有多麼漂亮可愛。在你長大后,他又為了你能上個好的學校而到處奔波勞累,為了你能吃好睡好而辛苦工作。你可曾注意到,幾縷銀絲已悄然爬上了他的頭上。

  在你生病的時候,無論他在何方,他會第一時間放下手頭的工作回來看你,沒辦法回來的,會不斷打電話給你問你吃藥了沒有,身體感覺好些了沒有,還會叮囑你按時吃藥,早點上床睡覺,感覺難受的話可以向老師請個假,也許他的語言不是溫和的,也許他還會罵你為什麼沒照顧好自己而生病,在這時候你會覺得父親一個男子漢也會像母親一樣。這是為什麼呢?也許聰明的你已經明白,也許你還被自己蒙在鼓裡。

  父親到底愛不愛我們呢?如果愛為什麼我們不知道?

  6月11日晚,在廈門同安區文體中心旁。7歲女兒放學,父親接送回家路上,路邊一大堵牆突然坍塌;危急瞬間,父親一把推開7歲女兒,結果,父親被牆磚砸壓得血肉模糊,送醫后搶救無效死亡,而年幼的女兒則幸運地躲過死神。

  6月16日晚,父親節的前夜,湖北武漢,一個不到半歲的嬰兒,還沒有記清父親的模樣,就失去了父親。事情發生時,一家三口剛從自助銀行出門,一塊水泥塊從18樓砸落了下來,年輕父親緊緊護住懷裡的女兒,自己卻被砸中身亡。

  倆個女孩的父親走了,他們沒有了爸爸,但她們的父親卻用父愛撐起一座牆,護着他們的孩子,給與她們生的希望。父愛如山,深沉而偉大。同學們,不要再埋怨自己的爸爸了,你要學着去理解他,試着去品嘗他給你的愛。父愛不缺席,他只是在一旁默默注視着我們,關心我們罷了!

  初三:小強



父愛不缺席 標籤:缺席作文 父愛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