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場大雪700字作文

那一場大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出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襲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着。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雲。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瑟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下翻。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上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 

  翻席古卷,青銅饕餮,盤龍騰鳳,飲一杯濁酒,波瀾萬頃,感慨萬千。送一位故人,欲言又止,欲說還休…… 

  窗外,八月北風惹來漫天鵝黃,惹凍一池春水,北國一夜銀裝素裹,枝頭也綻出梨花,細看,似花非花,似雪又非雪。 

  素胚雕琢的玉壺,背釉色渲染,,玉般通透,斟一杯酒,敬與友人,一飲而盡,痛快! 

  簾外北風挾細雪,濕了三丈簾幕,斜風更兼細雨,濕了窗外件件鐵衣,將士持弓舉號,凝目遠方,十年軍戒生活,馳騁沙場,縱橫北疆,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唯有那份親情在心底私藏,寂寞想家時,就用它來驅走身上的寒冷,融化腳下的堅冰,在心底暗暗承諾,打完這場仗,就馬上回家。是的,馬上回家…… 

  耳邊傳來樂聲,似已被那大雪染白,銹啞迴腸,是瑟琶?是胡琴?是羌笛?還是將士的怨聲呢?或是或不是,讓人說不清。或許,那便是樂聲給人的觸感,絲潤都讓人把握不住,回味卻讓人猜它不透 

  算來應是日暮,竟忘了此番相會的目的。大雪紛紛揚揚,轅門積雪,白皚皚的一片,紅旗凍卷旗杆上,風摯亦不動。送君出輪台,無言相顧望。風雪聲聲無止意,走馬步步深印跡。 

  本欲作揖話別,怎料風聲蕭蕭,漫天飛雪遮人眼,山迴路轉竟無了蹤影,歸時不見來時路,惟見馬蹄行行處。也罷,也罷,送君千里終有一別…… 

  那雪,下得更大了。

那一場大雪 標籤:第一場大雪作文 一場大雪作文 一場大雨作文 那一場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