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8年的一場大雪700字作文

2008年的一場大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8年的一場大雪 

  下了一晚的雪,屋外樹上、屋頂上、電線上、田野里到處都被大雪覆蓋,一直在電影電視里見到北國的冰天雪地的風光,盡然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是真的,的的確確的。站在窗前,不自覺得吟誦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特別理解詩人作這首詩時的驚訝。我們這群小孩子是最愉快的,屈指一算,3年沒見這般紛紛飄下的雪花了,今年總算又盼來了,大自然賜給我們如此的饕餮盛宴,自然是不可錯過的。於是,早早地催媽媽快點做飯,午飯後,我約了幾位玩伴,沒想到“一呼百應”,十分鐘內都涌到了公園。方才理智的頭腦頓時變得瘋狂起來,抓起一把雪就向別人扔去,背上,腿上,頭上都成了我們“襲擊”的目標。此時雪地上的仁慈是愚蠢的,唯一正確的,就是用儘力氣把一個個雪球扔向別人,用雪為他“化裝”,讓他不得不向你“進攻”,嬉笑聲、追鬧聲,喊叫聲,縈繞着整個公園,更多的孩子,成年人也都來了,或許都被我們的“瘋狂”感染了吧,紛紛參與到這激情澎湃的雪仗中來。你堆一個老鼠,我堆一個小豬,你搞一個飛人,我弄一個“火箭”,還是合作做一個大雪人吧……這一天應該是我們這一寒假最愉快的一天,盡興地瘋、盡情地跑就成了我們的真實寫照,好好地珍惜了這在將來少之又少的冰雪時光,意猶未盡。 

  當然,有歡就有悲,這次大雪不停地下,在帶給人歡樂的同時,也帶來了災難:祖國南方遭受了暴雪、凍雨的危害,無數危房、工廠在數日不講情理的雪災后,倒塌了,許許多多準備回老家過年的民工們由於道路封閉,被迫在車站候車廳里度過數日,其場面令人寒心。 

  看來,萬事皆有好壞,任何事物都有利有弊,我們得正確認識它才行。但願“瑞雪兆豐年”,2008奧運年將給祖國帶來好運…… 

  2008-2-6

2008年的一場大雪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